白衣执甲,英勇凯旋,虹桥援沪八勇士回家了

发布时间2022-05-13 09:20:56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1

鲜红的旗帜,

映照着每一张昂扬的脸,

一捧捧鲜花,

赋予他们归来的荣光。

天气虽然阴沉,

却阻挡不住迎接的热情,

濛濛细雨,

仿佛是对归来勇士的洗礼。

5

  39天15次的日夜往返,采样总人数66583人次,无锡虹桥医院援沪抗疫支援队圆满完成核酸采样任务,在5.12国际护士节当天平安回家了,对每个人来说,这是送给他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6

  我们仍然清晰记得他们星夜出征的模样,充满勇气的眼神,带着必胜的信念,走入夜色,踏上征程,都知道要去哪里,要去做什么,但没有人退缩。

7

  他们经历了阳性率最高的地区

  北蔡镇,上海的重灾区,第一次面对那么多的阳性和密接居民,说不紧张是骗人的,但是凭借着医务工作者的信念,所有队员都没有退缩。有一半时间是在夜间采样,队员们相互帮助,不断克服各种随机出现的状况,成功地完成了采样任务。

8

  他们经历了36℃的高温

  4月12日的上海,最高气温36度,在这炎热的天气下,无锡虹桥医院抗疫支援队的八名队员,刚穿上防护服就是一身水,他们顶着烈日一刻不停地工作着,最终都扛了过来。

9

  他们忍耐生理上的不便

  采样过程中,防护服在身,防护口罩、防护面罩都不能随便取下,整个采样过程不能吃饭,不能喝水,更不能上厕所。有时候,原本只需要四五个小时就可以做完的采样工作,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有时需要苦等七八个小时才能干完,有的甚至要十多个小时。队员中绝大部分是女性,当遇到经期时,她们更是要额外克服生理上的不便。

凌娇娇

  队员凌娇娇

  能在5.12国际护士节这天回家,是送给我们最好的节日礼物。支援上海的任务真的很累,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就应该义不容辞,尽自己所能,报效国家,服务人民,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很开心也很荣幸在自己最好的年纪做了这件最具有意义的事情。

李梦娇

  队员李梦娇

  没有退缩,没有想到请假,坚持完成了所有分配下来的任务,觉得每次出任务都是很有意义的,今天当所有任务完成之后,突然非常感动,所有人齐心协力,无怨无悔地参与到这件事情当中,每个人都精神可嘉。

李嘉嘉

  队员李嘉嘉

  无锡,我们回来了!很庆幸,在我们这么多天的努力坚持下,上海的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在上海采样的这段日子里,我很感激上海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我们的帮助,我很感谢我能有这次机会,让我的职业生涯有一次非常特别的经历。今天回来时看到那么多欢迎我们的人,看到人民警察向我们敬礼的那一刻,我很感动。

商容萍

  队员商容萍

  记得有一次执行采样任务,天很冷,雨很大,但我们每个人内心却是火热的。虽然很累,但每当看到这个城市的感染数据不断下降的时候,我们都很激动。我也要感谢我们的队长,正是她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专业严谨的态度,实现了队员零感染,保证了我们平安归来。

石婷婷

  队员石婷婷

  每次出任务的时候,心里还是害怕,也很紧张,在一次又一次的任务中,我们不断总结经验,在队长李艳翠的带领下,相互监督,相互帮助,顺利完成了采样工作。看着上海的疫情控制得越来越好,我们心里也感觉到无比欣慰,证明我们的努力是有结果的。也感谢院领导对我们的指导、鼓励与帮助。

王鹏

  队员王鹏

  支援上海核酸采样工作结束了,对我们来说有艰苦,有付出,有快乐,有收获。我们无锡虹桥医院抗疫志愿队,在无锡市援沪核酸采样队领导下,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圆满完成了采样任务。

张莉

  队员张莉

  这次经历让我终生难忘。在15次采样任务的日日夜夜里,让我学到了很多,也感受了很多。在我们8名队员中有7位是女同事,我看到,当遇到生理期的时候大家都仍然顶着高温坚持着,没有一个人缺席。我也没有想到我可以战胜我自己,心里就想着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如果再来一次,我仍会做出相同的选择。

李艳翠

  队长李艳翠

  这次出征上海,我的责任和使命就是最大限度保护每个人的安全,安全是第一位的。最危险的时候是第一次面对阳性患者,当时真有点不知所措,回来后立刻进行了咨询和学习,下次再遇到时便知道从容面对、正确消杀,处理好每一个环节。终于胜利结束,不辱使命,我们无锡虹桥医院抗疫支援队的八名队员零感染,作为队长,我也算是顺利完成了医院交给我的任务,可以放心了。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

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他们为人民负重前行,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他们去时无畏,归来无恙,

闻道凯旋乘骑入,

旌旗迎马展芳颜。

这次,我们迎接你们回家!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