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澄连心!感谢,江阴战疫一线的虹桥天使!

发布时间2022-05-16 14:05:52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1

刚刚过去的周末

好消息传来

更多的江阴疫情感染者

成功解除医学观察出院

预计近期出院患者会越来越多

为这个不平静的五月

带来了更多希望

也为仍然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虹桥天使们

增添了更多信心


同饮一江水 命运紧相连

2

  28000份样本、30000份样本、46000份样本、54000份样本、47000份样本、52000份样本、48000份样本……

  每天都是小山般的样本袋,收样本、消杀、扫箱码、排管、编号、扫码、上传数据、送样本。工作时身着防护服,捂得严严实实,一直在出汗,穿着防护服工作体力消耗很大,为了避免去厕所,在穿防护服之前,队员们吃得都非常少,水也几乎不喝。一天工作下来,汗水湿透衣衫已是家常便饭。

3

  队长石有缘说:“之前我们是外派支援核酸采集,现在来到方舱实验室支援,工作内容的变化需要一点时间适应,但是熟练了以后,我们的效率立刻就上来了,现在完成的时间一天比一天快。”


一路征战 无怨无悔

2

  这支训练有素的队伍,前不久刚刚圆满完成上一个外派支援任务,16天内转战张家港、昆山十几个社区,累计核酸采样46560人次,经常是迎着晨曦出发,踏着月色归来。此次支援江阴,截至5月16日已经连续奋战9天,连日来争分夺秒、昼夜不停,只为跑赢病毒。

5

每天工作前采集一次核酸,确保零感染

6

为生日队员举办生日会

7

每天工作后手洗衣物

  虽然人数不多,但这支队伍有着丰富的抗疫工作经验。石有缘、沙莎、曹燕、沈从容、曹丹,她们来自不同的科室,都是经常参加核酸采样任务、长期执行抗疫任务“老队员”。队员们之间互助互爱、相互照应,为的是共抗疫情、守护家园。

8

9

  队员们趁着休息的时间,借酒店的厨房自己动手做了炒饭和面条,没有丰富的食材,但是有久违的“家”的味道。

  “我们的心愿是期盼数字早日清零,等江山无恙,我们一起自在游玩……”


锡澄连心

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

只要齐心协力

一定会扫除疫情阴霾

让这座城市恢复勃勃生机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