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树典型,创意演绎展风采,虹桥医院提前庆祝5.12护士节

发布时间2022-05-06 08:45:41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2(2)

走过2022年不平凡的春天,

五月,携一缕浅夏的芬芳,

带着温暖与明媚,

将活力印上每个人的脸庞。

于春与夏的交接,

第111个国际护士节,

踏着提灯女神铿锵而坚定的步伐走来。


  国际护士节快乐

1

2

  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5月5日,为迎接“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无锡虹桥医院举办了“纪念5.12护士节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暨先优表彰奖励”活动,活动以一幕幕生动活泼的情景剧及歌曲舞蹈表演,演绎出护理人员的工作日常,展现了护理人员爱岗敬业、温暖大爱的精神风采,同时还对“手卫生知识竞赛”获奖者、“十佳护士”进行了颁奖。无锡虹桥医院领导王为民、吴晓光、胡玉芝、林国华、许香艳、金甜甜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3

  吴晓光院长首先致词。他代表医院向所有的护士姐妹辛勤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吴院长说,护理工作神圣而光荣,涉及到患者的安全和生命,只有仔细、认真、高精度的护理,高水平的治疗,才能保障每个患者安全出院。虹桥医院的护士们克服遇到的每一个问题,以救死扶伤的态度诠释着南丁格尔精神,显示着她们的伟大。吴院长表示,“医院的发展与护理工作密不可分,我们的护理队伍是一支有着战斗力的队伍,在2022年一定会再接再厉,诚信、精心做好每一项护理工作,为全面完成医院发展工作努力奋斗。”他衷心祝愿医院全体护士姐妹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4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天,注定令人难忘。抗疫之路道阻且长,漫漫长夜总有微光,面对持续不断的疫情,虹桥医院全体员工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她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展现出了非凡的勇气和担当,很多人至今仍然坚守在抗疫一线。为了表达院领导的关心和感谢,医院特意为所有参加抗疫行动的各部门人员准备了精美的礼品。

5

  5月5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不仅是“助产士节”,还是“世界手卫生日”。前不久,为了迎接“世界手卫生日”的到来,在全体医务人员中普及手卫生知识,养成自觉手卫生行为,落实手卫生规范,医院举办了手卫生知识竞赛,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获得者。护理副院长许香艳宣读了获奖名单,吴晓光院长为获奖人员颁奖。

  许香艳副院长表示,希望全体人员向获奖选手学习,在工作中认真落实手卫生规范,借助二级医院创建契机,将手卫生条款根植于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大大提升我院的手卫生及感控质量,能够更好地达到保障患者安全的共同目标。

  获奖名单:

  一等奖:林檬 王梅

  二等奖:詹佳娴 张永盾 丁嘉宝

  三等奖:王莹 胡敏敏 刘晓聪 汪如月

7

“每一步洗手动作都是小心翼翼

每一次重复都是必要的清理

洗手液的溶解

是卫生手的胜利

为了你我他

所有的机械与繁琐

都是对人

对生命的无限敬意

……”

手卫生获奖者们进行了才艺表演,诗朗诵《心手相印》。

8

9

  今年,医院全体护理人员紧紧围绕“安全、质量、效益、服务”等中心环节,从规范与安全着手,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关心体贴病人,工作认真周到,在对抗新冠肺炎病毒阻击战役中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在2021年度中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在此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鼓舞士气,医院在全院护理部门范围内开展了“十佳护士”评选活动,通过层层评选,最终“十佳护士”名单出炉。常务副院长胡玉芝现场宣读了“十佳护士”名单,无锡虹桥医院领导王为民先生为获奖护士颁奖。

  “十佳护士”名单:

  陆玮 周律 祁晓倩 沙莎 吴迪 商荣萍 李梦娇 李嘉嘉 石婷婷 陈焱焱

10

  “从事护理工作八年,从步入岗位的第一天起,我就要求自己一定以严谨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所学、所见、所感,让我对护理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要做一名出色而合格的护士,既要有对工作、对患者、对生命的热爱之心,还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并以工作为乐,这是我护理工作的动力源泉,要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

  十佳护士代表、急诊输液室陈焱焱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11

  颁奖环节结束后,护士们分别表演了自编自导的舞蹈、情景剧及歌曲,节目均由各个科室的护理工作人员参加,节目的故事灵感来源于日常护理工作。

  神曲加持的洗手舞首先上场,让大家伴随着动感的节奏反复练习“七步洗手法”,不仅解决手卫生问题,还能释放卡路里,每天一遍,神清气爽。

12.1

  情景剧《爱在虹桥,守护生命》展示了一名急诊患者在虹桥急诊诊疗、手术室治疗、病房住院的全过程,虽然护理工作枯燥乏味,细致繁琐,但护士们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

12.2

  节目中间还特意设置了提问环节,采用抢答的形式,答对了的人可以抽取神秘奖品。紧张的问答小环节不仅给大家带来了一份小小快乐,也给大家一些小小的惊喜。


  从十月怀胎的翘首企盼,到初生婴儿的悦耳啼哭,有这样一个天使,她守护着每个家庭的幸福,产房带来的情景剧《守望生命的花开》,展现了虹桥医院助产士们不分白昼与黑夜,用专业、柔情和关爱,为孕产妇提供支持、护理和帮助的故事,呈现了护理工作人员为产妇安全分娩保驾护航的过程。

  情景剧生动活泼、贴近生活、富有创意,既体现出医院护理团队的服务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也表现了护士们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追求。

14

  导医组孙歆媛则以一曲《最美的期待》,献给所有的白衣天使们。

15

  活动最后,无锡虹桥医院领导王为民先生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广大护士姐妹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对以往大家辛勤的付出和无私的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5.12护士节将至,今年这个护士节与以往有着不同的意义。我们的护士姐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为了战胜疫情,许多护士白衣披甲,顶着风险,巾帼不让须眉,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不愧白衣天使的称号。”

  随后,王为民先生对护理团队提出要求和展望,对医院下一步的护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持续打造护理团队,引进各方面的技术人才和护理骨干,要打造一支与医院持续发展相匹配的有人才梯队、不断创新、持续进步的护理团队。第二,要加强内外培训,走出去请进来,提高专病专科的护理技术。第三,要提高服务水平,加强业务培训,坚持“四心”服务,用真诚和爱心,让每一个来院就诊的病患家庭感受到我们暖心、细致的服务。第四,要不断抹平护理的短板,发挥护理优势,提升护理队伍整体综合能力。他最后祝全体护士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