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转战江阴,护士节她们依然守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5-13 09:40:52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2022年的5月12日,

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

无锡虹桥医院抗疫支援队的队员们,

和往常一样战斗在方舱实验室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南丁格尔精神

1

  同心聚力 不负使命

  收样、消杀、扫箱码、排管、编号、扫码、上传数据、送样……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同样也是无锡虹桥医院抗疫支援队石有缘、沙莎、曹燕、沈从容、曹丹等五名队员坚守在江阴体育馆方舱开展抗疫工作的第4天,和往常一样,理样组成员一大早便忙碌在舱内开展相关工作。

2

  这支队伍在苏州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临危受命、逆行出征,奋战16天,转战张家港、昆山十几个社区,累计核酸采样46560人次,圆满完成采样任务,5月2日刚刚返锡休整。

3

  来不及回家与亲人团聚,5月8日凌晨4点她们星夜驰援江阴,下了车她们便投入到江阴市澄江街道绮山社区采样工作中,5人共采样3609人次,回到酒店已经过了9日零点。

4

  随后几天,这支队伍被安排去了江阴体育馆方舱实验室,成为了理样组的一员。5月9日下午4点出发,凌晨4、5点回到酒店,共对28000份样本完成分拣,5月10日上午10点出发,下午4点结束工作,分拣样本30000份;5月11日下午4点集合,晚上10点结束工作,分拣样本46000份;5月12日分两批集合,共计完成样本分拣54000份。

  “工作时间是不定的,什么时候样本来了,什么时候出发,有时候集合令一来,早饭都来不及吃就走了。”队长石有缘说。

5

  理样组的工作空间就在这个10平方左右的房间里,很多时候队员们都是席地而坐。

  “工作量一天比一天大,工作时间一天比一天长,环境艰苦是肯定的,但是样本数量增多也就说明了采样效率在提升,那清零就指日可待了。”

6

  “疫”无反顾 “医”路同行

  12日,当队员们回到该方舱办公清洁区时,意外发现了送给她们的节日祝福鲜花。

  石有缘说:“以往的护士节,我们会去公园踏青、组织联欢活动来庆祝自己的节日。今年,和我的姐妹们驻守在方舱,工作很辛苦,但是很有意义,这个经历我终生难忘。”


和平时代,她们是白衣天使;

疫情当前,她们是白衣战士。

向广大护理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致以崇高的敬意!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