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伴我行,服务到你家”公益健康社区行之水秀社区

发布时间2019-06-01 11:02:38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由无锡电视台《服务车》栏目携手无锡虹桥医院“健康伴我行,服务到你家”公益健康社区行活动,5月13日来到河埒街道水秀社区,活动现场启动了“微孝暖夕”特困老人社会工作救助服务项目,虹桥医院与十余户特困老人结对子送温暖,并为社区居民义诊。

本次活动在欢快的广场舞表演中开始。

今天的天气虽然透露着些许凉意,空气中还时不时飘来一丝雨点。在欢快的广场舞表演之后,无锡电视台《服务车》栏目携手无锡虹桥医院“健康伴我行,服务到你家”公益健康社区行暨“微孝暖夕”特困老人社会工作救助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河埒街道水秀社区广场举行。

虹桥医院医务工作者为社区居民进行健康义诊服务。

今年5月水秀社区的金邻居社工事务设计的“微孝暖夕”特困老人社会工作救助服务项目成功入围滨湖区届融合式发展项目。从今天起,金邻居社工将为水秀社区以及附近几个社区中的60户特困老人家庭,开展为期8个月的公益服务,无锡虹桥医院以及十多家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结对认领了志愿服务,并为特困家庭送去社区关爱,减轻他们的物质精神负担。

虹桥医院院长助理赵立民为特困老人家庭代表赠送了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虹桥医院医生来到特困老人家中为其体检诊断。

启动仪式上,无锡虹桥医院院长助理赵立民为特困老人家庭代表赠送了米、油等生活必需品,虹桥医院的医生们还来到患有重疾的老人家中,了解老人病情并对其进行义诊。活动中,虹桥医院为社区居民们进行了体格检查、量血压、听心音、问诊等义诊服务。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居民益友也在现场摆摊,为大家提供理发、修理、种植等各类服务;同时青果绘馆和河埒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还为大家现场制作了一副公益长卷画作,希望大家共同携手,关注公益,关心社区,关爱身边的困难老人。

青果绘馆和河埒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制作了一副公益长卷画作。

据了解,通过“微孝暖夕”特困老人社会工作救助服务项目,虹桥医院认领了十余户特困老人家庭,每个月,医院都将派专人上门对困难老人进行志愿服务和健康义诊。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