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大白!30℃下的核酸采集!

发布时间2022-04-10 18:10:41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当前

疫情严峻复杂

医护人员们火速集结

穿上全套防护装备化身“大白”挺身而出

他们用身体对抗疫情

守护大家平安

IMG_0139

  4月9日、10日,无锡市新吴区展开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第一批是硕放街道、江溪街道、新安街道;第二批是旺庄街道、梅村街道、鸿山街道。无锡虹桥医院再次派出70名医护人员为市民开展核酸样本采集。

  无锡虹桥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奋战在各个核酸采样点,超过16个小时的战斗,帮助完成了新吴区全区972854人的核酸采集工作。

1

  烈日下医护人员争分夺秒地采集核酸,市民们能听到来自大白们一句句耐心的引导和鼓励:“请张开嘴”、“忍耐一下下”、“小朋友不疼的真勇敢”、“对对就这样哦很快”……

  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层N95口罩,再加上双层手套、防护面屏、防护鞋套,很难想象,在30℃的高温里,医护人员在经受怎样的煎熬,被汗水浸湿的衣服,被口罩勒出红印的脸庞,被防护服闷出的痱子……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有的是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有的是圆满完成采集工作后的满足与自豪。

致敬白衣战士

感谢所有为抗击疫情

做出贡献和努力的医护人员们

谢谢你们!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