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号角,同心筑梦,我院召开二级综合医院创建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2-28 10:05:12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IMG_3006_副本

  为进一步规范医院管理,促进医疗服务与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提升医院整体品牌及竞争力,实现医院高质量持续发展,日前,我院召开创建二级综合医院动员大会,吹响了创建二级综合医院的号角。医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IMG_3007_副本

  会议由医院常务副院长胡玉芝主持。她首先对组织领导、创建目标、创建进程、创建任务及考核等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了创建重点注意问题及重点要求:

IMG_3015_副本

  齐心协力 全院参与

  创建二级综合医院对医院建设与发展至关重要,是医院生命线,必须全员参与,对此,全院员工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是每一位员工的责任与义务,应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努力创建,以饱满的热情、坚决的态度,确保通过二级综合医院评审。各部门、科室主任、护士长是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在创建工作中切实履行职责,保证政令畅通和工作落实。

IMG_3024_副本

  落实要求 以评促建

  院科两级组织好评审相关内容解读培训,各部门、科室必须根据评审细则要求,进一步梳理相关制度、流程、预案等,严格落实各项举措,完成创建任务,以评促建,建立医院科学的长效管理机制,将等级医院创建融入到医院日常管理中,理顺并规范各部门、科室管理,实现我院医疗质量持续改进。

IMG_3027_副本

  质量安全 始终确保

  创建过程中始终要确保医疗质量与安全,一定把等级医院创建与医疗质量安全融入一起,杜绝重大医疗事故的发生,以确保等级医院评审顺利通过。

IMG_3056_副本

  随后,吴晓光院长代表医院管理层做了创建工作总动员。吴院长指出,召开二级综合医院创建动员大会,标志我院全面进入创建启动阶段,动员大会的目的,是要全院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目标,鼓足干劲,全院参与,积极认真地完成每项创建任务,最终实现等级医院创建成功。

  吴晓光院长从三个方面对全院进行了动员。

IMG_3049_副本

  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

  创建等级医院将提高医院的技术平台以及技术水平,为医院技术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创建成功将使医院在技术的承载能力上提高一大步。同时通过创建,可以规范提升医院各方面的管理水平与能力,打造和提升医院管理队伍的水平,创建一支过硬的管理队伍,树立医院全体员工质量管理意识,并且积极参与其中,在创建过程中大家一起得到提高。此外,创建成功将进一步提升医院的品牌,为医院今后持续发展助力。

  承前启后 坚定信心

  医院自2008年成功创建二级医院以来,顺利通过了多轮复评、评审,这意味着我院在二级医院这个平台上已经有了十几年的管理经验,有着丰富的创建经验,管理是有序的,基础是扎实的。我院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较好的管理文化、较强的管理队伍、较高的凝聚力、较强的执行力。医院的发展涉及每位员工的切身利益,创建成功,医院荣,员工荣。因此,达成目标是从上到下共同的愿望,目标一致,人心则齐,会形成合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精心组织 全力创建

  创建工作细致而有难度,医院全体员工应思想高度重视,全员参与,主动投入,这是成功的基础。任务分解以后,各科室要认真组织学习并且解读,使大家都能够明确任务,突出不同层级的培训与学习。同时要将创建工作融入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去,通过创建切实提高医院的管理内涵与技术水平。创建工作需要多科室协作,各科室应该严格按照医院分配的进度,做好科内规划、科间配合,齐头并进,不推诿不扯皮不拖后腿,争做创建工作的推动者和促进者,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全院员工应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力支持医院内审员、科室主任和护士长的管理工作。

IMG_3059_副本

  “创建工作有难度,要做好打硬仗的心理准备,全院员工要有奉献精神。”吴晓光院长强调,“创建工作任重而道不远,对医院全体员工来说是一种考验,也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所以我们必须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齐心协力,相信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创建目标一定可以实现。”

IMG_3099_副本

  最后,医院领导王为民先生对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要施行问责制,全院参与创建。

  第二,各职能部门、各临床科室必须要按照院里的统一部署,按计划完成创建任务,同时奖优罚懒。

  第三,创建工作与医院正常的业务开展是不矛盾的,只会互相促进,应合理安排好创建与业务工作。

IMG_3091_副本

  他希望医院全体员工坚定信心,提高干劲,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创建工作中,保障创建工作规范、有序、落到实处,确保医院能够顺利通过评审,争取创建成功,为医院下一步的发展,打下良好、坚实的基础。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