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去……

发布时间2022-02-28 09:55:24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

  勇敢前行,共克时艰。

  目前,疫情尚未见底,防疫工作争分夺秒,核酸检测成为了重头工作,截至2月24日21时,全市已完成相关人员核酸采样809.2万人次,已出结果760.1万人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自无锡虹桥医院的医疗工作者也默默奉献在一线,与其他抗疫勇士一起共同组成了这个城市最坚强的防线。

  时间紧、任务重,又恰逢雨雪低温天气,无锡虹桥医院派出的第一批核酸采样队员克服低温天气带来的种种困难,顺利完成任务。

8a0b53fe-c1f0-4bb4-87fa-4e50cbbd321b_副本1b931598-0e7a-41dc-ad26-943d7deddb7c_副本

  单钦,虹桥医院检验科的一名普通医生,17日她接到了核酸采样的命令应召出征赶往新吴区疾控中心,经过一天的忙碌当天晚上又被调往“火眼”实验室。在这里,她与其他医护人员一起轮班进行核酸检测。接收样本、扫码、采样管开盖、提取核酸、分配核酸、PCR扩增、判读……一旦发现阳性样本,还需进行复核。看起来简单的步骤涉及到很多精细操作,单钦要穿着防护装置进行操作,一待就是几个小时,整个过程丝毫不能马虎,辛苦程度可想而知。经过一天一夜的紧张工作,19日凌晨,单钦又被调往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继续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220164722_副本

刘晓聪的家属表达了对她的理解和支持

  2月20日,锡城告别持续阴雨天气,迎来了久违的阳光。然而,刘晓聪、祁晓倩却接到出征的命令赶往隔离点参加核酸采样及隔离管控工作,这一去,她们将在隔离点度过28天的时间。前一天晚上刘晓聪把这一消息告诉了家人,“家里人非常支持,这让我放心随时准备为疫情而战。”祁晓倩则怕家人担心没有告诉他们。小伙伴们知道后,纷纷为她们出谋划策准备防疫物品,就在出发前还在往她们的包里塞东西。沉甸甸的行李箱代表了同事们的关心和祝愿。

pt副本

  闻令而动,迎战疫情,无锡虹桥医院的医务工作者集结、奔赴,站在了抗疫的最前线,一幕幕战“疫”的普通画面温暖人心,他们与千万人一起共同守护,为锡城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