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培育开花结果,无锡虹桥医院首个科研项目结题

发布时间2022-01-10 10:20:59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微信图片_20220106153921

微信图片_20220106153924_副本

2021年11月,无锡虹桥医院妇产科开展的科研项目“血浆酰化刺激蛋白、脂联素在妊娠期糖尿病的作用研究”课题,分别顺利通过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妇幼保健协会的结题验收,这是我院首次获得结题的科研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微信图片_20220106090026_副本

妊娠期糖尿病是一种特殊类型的2型糖尿病,是产科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近年来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其并发症包括:产妇妊娠期高血压、巨大儿、羊水过多、子痫前期及宫内感染的发生率升高;新生儿发生2型糖尿病。而目前的筛查存在干预时间过短,且患者依从性差及诊断结果重复性不好等缺点。因此,亟需建立操作简便、依从性高的妊娠期糖尿病早筛体系。在这一背景下,无锡虹桥医院经过研究,确立了本次科研项目的课题和方向。

该课题于2018年获批立项,分别通过了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妇幼保健协会的申报。今年11月,在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的会议答辩过程中,课题负责人、无锡虹桥医院妇产科主任杜雪丽主任医师对课题的进展和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经过评定,对该课题的实施、完成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课题管理规范,完成了课题建设任务目标,顺利通过结题。该项目经江苏省妇幼保健协会审核后,也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经过三年的研究,该项目建立了妊娠期糖尿病早期预测模型,完成了任务书中规定的全部研究任务和主要指标,提高了对妊娠期糖尿病早期的筛查预警能力,对相关部门制定妊娠期糖尿病的早期预防和筛查指导政策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该科研项目的结题,促进了我院妇产科学科的发展和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实现了我院科研项目的历史性突破,大大提高了我院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为锡城百姓的健康事业做出了贡献。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