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抑郁的心灵,优质服务感动患者

发布时间2021-12-16 13:55:30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IMG_9962_副本

IMG_9960_副本

日前,韩女士因骑车意外摔伤导致左脚骨折,患有抑郁症的她在虹桥医院医护人员温暖贴心的照顾与陪伴下,逐渐走出阴霾,重新乐观开朗起来。为了表达感谢,即将出院的韩女士特意制作了两面锦旗表达自己的心意。

IMG_9995_副本

QQ图片20211206105915_副本

韩女士的父母都已经七十多岁,身患慢性疾病,她前面的姊妹年纪也大了,身为家中最小的一个孩子,她不仅要帮助家里还房贷,还要负担父母的医药费。为了赚钱,她独自一人从河南老家来无锡打工。远离家乡,孤身一人,由于工作关系,她需要经常交际应酬,而每次酒醒之后的空虚、失落使她感到越来越孤独。25岁正是青春年少、生如夏花的年纪,然而她却不幸陷入抑郁当中,每天要服用大量的药物来平衡心理。

11月一天的凌晨,她骑电动车不慎摔伤了左脚,经检查,她的左脚左三踝骨折,左腓骨骨折,左踝关节脱位,受伤严重需要立即手术复位。一听说要手术,她的情绪一下子跌到了低谷:自己的腿瘸了还怎么工作?老家的房贷怎么办?父母的医药费怎么办?一想到肩上的重担,她的情绪瞬间失控,在病房里痛哭起来,不仅拒绝医生的治疗,还一直流露出轻生的念头。然而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她每天还装作若无其事地和家里通电话报平安。

IMG_9985_副本

看到韩女士这样的状况,骨科病区周文忠主任、张永光医生不断地安慰她,向她讲解手术的情况和成功的案例,让她树立治疗的信心;胡丽、李楚等护士也每天对她进行鼓励和开导,在医护人员的轮流帮助下,韩女士的情绪逐渐平稳下来,随后接受了手术。术后,她的心情一度不好,病房的医生和护士在做好她的治疗护理和心理疏导之外,也给了她生活上极大的帮助。住院期间正赶上患者来例假,医护人员找阿姨专门照顾,为行动不便的她更换卫生护垫。

这些举动都让韩女士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春风化雨,慢慢地,韩女士的心情逐渐开朗起来,脸上也有了笑容。由于年龄相仿,她和护士们关系越来越熟悉,越来越融洽,并且主动和医护人员分享零食、奶茶,和她们有说有笑的,就像一家人一样。住院这几天,她竟然摆脱了对抗抑郁药物的依赖。

QQ图片20211206105848_副本

为了减轻患者的经济压力,医院还帮助她解决了异地医保的问题。经过精心治疗,韩女士恢复得不错,手术后她写了一封感谢信,出院前一天,她还特意制作了两面锦旗送到病区,专门表达对医护人员的衷心感谢。

无锡虹桥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天穿梭在病房,除了治疗之外,还观察病人病情、心理疏导、康复指导等,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关心关爱每一位患者,每天,她们在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付出着,用简单、平凡诠释着医者仁心、治病救人、无微不至的服务精神。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