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多例开颅手术,挽救患者生命

发布时间2021-11-17 15:30:23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IMG_0362_副本

前不久,无锡虹桥医院外科成功为一名车祸导致脑外伤的患者实施了开颅手术,挽救了患者生命。目前该患者康复良好,即将出院。

该患者是骑电动车时被汽车撞倒,当即出现意识障碍,头、胸、双膝等身体多处部位受伤出血,随后被120救护车送入我院急诊。据接诊医生介绍,患者被送到门诊时,表情痛苦,躁动不安,神志已经不清楚了,头部右侧有一个约3厘米的伤口,深达骨质,伴出血,双耳出血,胸部压痛,双膝可见多处皮肤挫伤,四肢不能自主活动,同时还出现了尿失禁的情况。随后的CT检查报告显示,患者左侧额颞顶部硬膜下出血、右侧硬膜外血肿、蛛网膜下腔出血。由于患者病情危重,可能会出现颅内继续出血、脑疝形成,随时会有生命危险,需要立即手术。

QQ图片20211111132456_副本

在向患者家属充分告知病情后,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苗增利主任医师与无锡虹桥医院外科主任刘正平副主任医师一起为患者实施了紧急开颅手术。在麻醉科、手术室的通力配合下,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急手术,医生成功为患者实施了硬膜下血肿清除术+去骨瓣减压术手术。手术中发现患者局部脑膜破损,有血性脑脊液流出,并清除血肿约10ml。手术非常顺利。经过两周的密切监护,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患者颅内血肿和水肿逐渐消失,恢复情况良好,各项生命体征都达到平稳状态,已经能够下地自主活动、进食,近期便可出院。

另:无锡虹桥医院外科为一名71岁的老人实施了开颅手术。该老人因为车祸导致头部及全身多处受伤,120送到医院时意识模糊,不能说话。急诊行CT检查显示:双侧额叶脑挫伤,左侧颞顶部硬膜外血肿,右侧额颞顶部硬膜下出血。随即患者接受了硬膜外血肿清创和颅骨修复术,术中清除血肿约40ml。手术顺利,患者恢复良好已出院。

这一例例脑外科手术的成功开展,不仅及时挽救了生命,也为我院开展神经外科手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实实在在地提升了我院外科的技术水平,同时这也是虹桥医院“技术强院”的具体体现,医院用扎实的医疗技术服务,为周边社区百姓的生命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