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接诊发热患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16 11:41:26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为快速、有效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高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防护技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我院组织医务科、院感科、急诊科、发热门诊等相关科室开展接诊发热病人全流程应急演练。

医院严格落实入口管理,外来人员进院通过闸机扫码测温(根据最新要求,外来人员入院前填写《江苏省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操作表》)

根据(锡防指办〔2021〕78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来院人员凡是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直接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对于发热门诊的患者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修订版)》的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血常规、可疑人员及有呼吸道症状者进行胸部CT检查,在排除新冠感染前,患者应就地隔离,不得随意离开。



发热门诊患者进行CT检查,根据我院下发的《发热门诊患者检验、检查流程》,由专门通道、专人引导至放射科进行,全程路线、人员管控,防护到位,并做好相关交接工作。


我院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医务人员标准防护,手卫生到位,所有环节终末消毒规范开展,不留死角,有效规避院内感染的发生。

发热患者在排除新冠感染前,在留观室内留观,配套设施齐全,医护人员全程关注患者病情动态,为患者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演练包括预检分诊,发现发热患者引导其通过专用通道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医生接诊、患者交费、验血、咽拭子采集、病人转运、CT检查、留观病房处置及环境消杀等工作。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

医务科副主任黄波、感控科主任喻萍、急诊科副主任薛莺等全程观看演练,并随时对可能存在的问题、面临的风险提出意见并进行纠正,要求大家把好每个关口,熟悉每个环节,避免医护人员感染及疫情扩散。

应急演练可以提高对传染病的诊断、隔离、治疗、疫情报告、个人防护及疫点消杀等能力,对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我院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最大限度地降低医院感染对患者造成的危害,我院将不断强化院感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优化工作流程,完善院感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确保达到预检分诊“零漏诊”、医患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继续做好"一对一”诊疗服务,筑牢防控墙,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