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核酸采集技术及规范防护服穿脱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16 11:35:21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根据无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部署安排,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无锡市将开展全市核酸检测预备、筹备工作,并于近期开展新冠肺炎全人群核酸检测演练(压力测试)工作。根据上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求,我院将抽调一百余人作为核酸采样预备队员,已上报区卫健局备案。

为了进一步让全院医护掌握核酸采集技术及规范防护服穿脱流程,近日,我院开展系列加强相关技术操作的培训,由检验科李敬鲜主任、感控科喻萍主任担任讲师。培训会上,无锡虹桥医院院长吴晓光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要求我院医务人员能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完成核酸采样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检验科李敬鲜主任就核酸采样(包括鼻拭子和咽拭子取样)的详细步骤做了现场演示,随后播放了标本采样图解视频,让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巩固采了标本采样操作流程和标本采集注意事项。


接下来,会上播放了《新发、突发传染病之穿脱防护服流程实践规范》,感控科喻萍主任现场示范防护服的规范穿脱,与会人员认真学习。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医务人员新冠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的能力,强化了个人安全防护意识,确保每一名医护都能熟练掌握核酸采集技术的操作及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为我市核酸采集支援队伍的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大规模核酸检测做好应急准备。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