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突疼痛难忍,虹桥医院椎间孔镜微创技术即可除顽疾

发布时间2021-07-25 10:10:36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蔡先生今年才55岁,可是他患腰腿痛的毛病却有20年了。刚开始的时候只是腰疼,时间久了左腿也有酸痛的症状,据他说,酸痛从臀部开始一直到左下肢,走路都受影响,走不到一里路就得停下来休息,否则疼痛难忍。最近这一年,他明显感觉症状加重了,左腿甚至麻木到没有感觉,“摸上去好像左腿已经没有了,走路根本没法走。”蔡先生说。


据了解,蔡先生也去很多医院看过,多次接受针灸、药物保守治疗,但效果都不好,医生建议他开刀,这让蔡先生有些犹豫,担心术后会对身体有不良的影响。在几家医院转了一圈后,听说虹桥医院有微创不开刀的技术,他便最终选择来这里接受治疗。

经检查,蔡先生有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错位伴椎管狭窄。随后,骨科林欣主任为其实施了椎间孔镜微创手术。蔡先生说,手术过程没觉得疼痛,手术结束后腰腿麻木和疼痛的症状就全部消失了,第二天已经可以下床行走,感觉轻松多了。

患者刘女士和蔡先生的情况类似,她近1年前出现腰痛症状,随后症状逐渐加重,保守治疗后有所缓解,但没得到根本解决。近一段时间以来,左腿出现放射性麻痛,连腿都抬不起来,站着、坐着都疼,在就诊前已经发展到无法正常走路。“腿就像有许多只蚂蚁在爬,不能抬起来,一抬就疼,根本就不听使唤。”疼痛严重影响到刘女士的生活质量。

核磁影像学检查显示,髓核向骶椎管远距离脱出,第五腰椎和第一骶椎椎间隙变窄,且椎间盘向后明显突出,局部硬膜囊及左侧神经根明显受压。这种情况需要手术治疗,但刘女士对传统手术心存恐惧,拒绝开刀。

在仔细研究和评估了患者的病情以及各项身体状况,并充分考虑其心理顾虑后,林欣主任最终决定为其实施椎间孔镜微创治疗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患者术后第二日便开始下床活动,患者及家属对手术效果表示满意。

近年来,无锡虹桥医院骨科成功开展了上百例椎间孔入路椎间孔镜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微创手术,以其创伤小、疗效好、手术安全、恢复快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和欢迎。现在,骨科又在原手术的基础上,改变手术入路,用椎板间入路椎间孔镜的方式,成功为多名久治不愈的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完成手术治疗,为患者带来福音。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