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我院组织医务人员观看电影《中国医生》

发布时间2021-07-25 09:29:16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医生以高度的责任感,无私的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逆光而行,奋斗在抗疫第一线,护佑人民健康。如今,抗疫最紧张的烽火已经散去,但疫情还远没有结束。近日,一部讲述中国各地的白衣逆行者不顾自身安危,纷纷挺身而出、争分夺秒、浴血奋战在武汉前线守护国人生命安全的主旋律电影《中国医生》正在火热上映。为了回顾伟大抗疫精神,致敬全体抗疫医护同仁,7月18日傍晚,我院特别组织医务人员观看电影《中国医生》。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影片中医务人员“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触动,许多人留下了激动的热泪。

影片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背景,以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生动还原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真实经历,重现了全国各地医务人员逆行出征,与武汉医务人员、人民群众一道抗击新冠肺炎的情景,全景式记录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伟大抗疫斗争,展现了中国医护人员团结、坚持、舍己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以及用生命拯救生命、用心灵温暖心灵的动人篇章。

长时间穿戴防护服被汗水打湿的衣衫、被防护口罩压出的深深的血痕、因为物资匮乏得不到及时救治而去世的患者、跪在救护车上奋力做心肺复苏的医务人员。一幕幕画面充分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身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让所有观众热泪盈眶,为之动容。

片中紧张真实的情节,把在场观影众人的思绪拉回了2020年初的那段时光,2020年2月19日,在疫情攻坚最关键的时候,无锡虹桥医院积极响应政府和集团的号召,向全院护理人员发出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倡议,本着自愿报名的原则奔赴疫情一线参加援助工作。倡议书发出几分钟,医院护士们积极响应,请战报名齐刷刷涌来,很快,报名人数远远超过了实际需要。

2月20日上午,无锡虹桥医院数十名报名参加支援武汉医疗队的护理人员们,在党旗、国旗的映照下,在请战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按下了鲜红的手印。请战仪式上,请战书字字句句透着坚定,按下的鲜红手印异常醒目。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这些生命守护者的“逆行”身影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此次观影活动,让我院医务人员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到自身职业的崇高意义和重大责任,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员工工作激情和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严谨的态度履职尽责,时刻牢记医务人员“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职责使命。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