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放射科:神器赋能医生助力,提升诊断能力促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31 15:07:08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根据信号的特点,以及不同序列的反映范围,考虑这是一个恶性病变,对小孩子来说常见的应该就是骨肉瘤。”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医学影像科副主任、影像诊断科主任朱力平主任医师正在对一例7岁小孩膝关节核磁检查结果,与虹桥医院放射科主任朱军营副主任医师等一起进行读片分析。朱力平主任说,这个小孩子的病情发现得有点晚了,之前外院医生的忽视耽误了时间。“如果早点来我院做个核磁检查情况可能就不一样了。”

  作为多点执业的医生,朱力平主任每周二、周六都会来到虹桥医院坐诊,筛选出一些重点、疑难病例与大家一起分析、探讨,对部分病人的检查方法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耐心、详细的解答。每次,朱主任都会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其他医生。这样的交流与合作,不仅提升了虹桥医院放射科医生的读片能力,还提升了他们日常工作中精细读片的意识,在不断地学习、交流和实践中提高了自身的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

  诊断治疗,影像先行。放射科作为虹桥医院大的医技科室之一,肩负着全院患者影像学检查的重任。为了更好地服务好临床、服务好患者,虹桥医院斥资一千多万元引进3.0T核磁共振,这样的设备即使在三甲医院也属少见,该设备是当今全球高档的医疗设备之一,具有图像质量更高,检查手段更丰富,检查速度更快,开展检查内容更多,为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供了保障,对全身各部位的磁共振成像检查,尤其是在神经系统、骨关节和肌肉、腹部、血管、乳腺、子宫附件、前列腺、全身肿瘤筛查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临床应用前景更为宽广,其与64层128排CT一起,显著提升了无锡虹桥医院放射科的综合实力。

  一直以来,放射科在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检查流程、提高诊断质量、严抓医疗安全等方面不懈努力,在人员有限的情况下,利用大限度地提高了科室大型设备使用率,提高了各类影像检查的质量。无锡虹桥医院放射科主任朱军营副主任医师表示,通过外院医生教授的“传、帮、带”,使大家能够在学习与交流中不断提影像高诊疗水平,在朱力平主任这样的医生的帮助下,将会更加进一步提高虹桥医院放射科的技术团队的规范、系统诊断水平,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影像诊断服务。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