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所系,健康相托

发布时间2021-05-13 16:06:03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一封封朴实的感谢信,

  纸短情长;

  一面面鲜红的锦旗,

  礼轻情重。

  它们承载着浓浓的医患真情,

  诠释着信任与感激。

  在“生命所系,健康相托”的路上,

  患者的每一句“谢谢”,

  如同拂过的春风,

  让人倍感温暖。

  “病愈即将离院,

  每每浮现护士小妹天使般的笑容是一种欣慰。”

  患者曹先生于2月27日突然出现上腹持续性钝痛,数次恶心呕吐,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没有缓解,于是到无锡虹桥医院就诊。门诊医生检查发现曹先生无嗳气反酸等胃部不适,也没有咳嗽、发热等其他症状,经各项辅助检查,诊断曹先生是“胆囊结石并慢性胆囊炎急性发作”。

  入院后,医生建议曹先生做胆囊结石手术,目前胆囊结石手术可选择传统手术及微创手术(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腹腔镜下手术较传统手术有术后恢复快,创伤小等优点。经过再三考虑,曹先生选择了微创手术。3月2日,医生为曹先生施行在全麻下行经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

  经过术前充分的准备,曹先生的手术很顺利,很快康复出院。住院期间曹先生对无锡虹桥医院医生护士的服务工作非常满意,“正是因为她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觉得就像在家里一样,病房里也很温馨、很干净。”为表示谢意,曹先生特意向3A外科病区护士长王莹要来了纸和笔,为虹桥医护人员贴心细致的服务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有你”!

  “医德医术双高,顽疾心疾同疗。”

  74岁的张老伯本来只是陪着老伴儿来到无锡虹桥医院治疗痔疮,在看到老伴儿被医护人员妥善照顾后,觉得虹桥医院不仅医生技术好,护士在护理方面也做得细致周到,态度非常亲切,于是决定在虹桥把困扰自己多年的疝气治疗好。

  原来,张老伯患上疝气已经五年了,五年前他左侧腹股沟区出现一个包块,约核桃大小,平时没啥感觉,站立时间太久或者用力的时候才会出现疼痛症状,平卧休息后又会消失。因为疝气不大,用手可还纳入体内,所以张老伯没有做任何处理。但后来包块反复出现,逐渐变大,张老伯每次站立时间过久就会疼痛,这给他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困扰。

  经过诊断及积极完善相关术前准备,医生为张老伯施行了左侧单侧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术手术,修补了缺损。手术很成功,张老伯及老伴儿表示:“这里的医生护士特别好,护士对人很亲切,就像自己的女儿一样,看着都高兴”。

  “你们真不愧是

  21世纪对待病人关怀备至的白衣天使啊!”

  戈先生今年67岁,有40多年的高血压病史和23年的糖尿病病史,两年前开始排便时会感觉到肛门刺痛,便后擦拭带鲜血,让他十分困扰,这次来到无锡虹桥医院肛肠科就诊,门诊检查为“混合痔、肛裂”收治入院,详细解释沟通后,为戈先生施行混合痔切除术、肛门内括约肌侧切术,该方式能有切除痔疮及肛裂,术后戈先生很快康复出院。

  出院前戈先生与同病房的病友们一起为虹桥医院的医护人员写下了真挚的感谢信,“作为白衣天使的你们在我们住院时,无论我们怎么为难都和颜悦色地细心照料,毫无怨言,而且工作极其认真负责,才使我们得以尽快恢复健康,请允许我们再一次对你们表示感谢,同时我们也代表我们的家人,对你们表示感谢。”

  “关爱病人似亲人 医德高尚暖人心”

  徐老伯已年近八旬,在除夕前一晚不慎摔倒,当时就感到右肩部疼痛,有点动不了,家属急送附近医院,摄片检查显示为:右肱骨近端骨折。当时由于春节期间,那家医院建议老伯过完春节再进行手术。可老伯怕拖的时间越长对身体越不利,于是,辗转来到无锡虹桥医院要求手术治疗。

  因为徐老伯年龄高,有高血压及脑出血后遗症,活动受限,骨科主治医师司凤平在与无锡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张建余医生会诊后,考虑行B超引导下神经丛阻滞麻醉。因为做了充分的术前准备,老伯的手术非常顺利。通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与细心照顾,老伯病情日渐好转,很快痊愈出院。出院当天,徐老伯让家人将提前制作好的一面锦旗,亲自送到了主治医师司凤平和护士长王莹的手中,感谢他们“关爱病人似亲人,医德高尚暖人心”。

  生命所系,健康相托。一面面锦旗,一封封感谢信,是患者对无锡虹桥医院医疗水平和精心服务的高度赞许。无锡虹桥医院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用细节服务感动病人,为患者提供优质、满意的医疗服务。

  投之木桃,

  报之琼瑶。

  那一句句感谢,

  如同暖流淌入心田,

  是对医护团队

  精湛技术的认可、

  热情服务的褒奖,

  不断书写着医患真情,

  传递温暖,激励人心。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