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的士节,无锡虹桥医院发布2020年度出租车行业体检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9 10:53:33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4月17日,由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无锡广电集团(台)主办,无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支队、无锡广电交通频率承办,评评理工作室、无锡虹桥医院协办的“无锡市第九届的士节”启动仪式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无锡虹桥医院现场发布了“2020年度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体检报告”。

  无锡虹桥医院体检中心杭瑛主任现场发布“2020年度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体检报告”

  受无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支队委托,无锡虹桥医院体检中心为出租车驾驶员制定了针对性体检方案并实施了体检,本次体检共有380人参加,其中男性320人,女性60人,45岁-54岁年龄段占体检总人数的50以上,其次是55岁-64岁年龄段,占比20。体检项目包括:外科、内科、眼科、耳鼻喉科、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脂四项、血尿酸、血糖、血压、心电图、甲胎蛋白、癌胚抗原、尿常规、胸片、上腹部彩超、甲状腺彩超等项目。

  根据体检结果检出统计,异常检出分布前十位的分别是:甲状腺结节、脂肪肝、尿酸偏高、甘油三酯偏高、总胆固醇偏高、前列腺钙化灶、葡萄糖偏高、肝囊肿、混合型高脂血症、双侧乳腺小叶增生等,其中甲状腺结节、脂肪肝、尿酸偏高分列问题前三位,而前两项几乎覆盖所有受检人群。此外,检查结果中甘油三酯偏高占比50以上,总胆固醇偏高占比30以上,血红蛋白偏高占40以上,尿隐血占比24左右。

  体检结果中,男性健康问题前十位大致与检出问题总体分布相当,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脂肪肝、甲状腺结节、尿酸偏高等。而女性因生理特殊性,其前十位分别是双侧乳腺小叶增生、甲状腺结节、总胆固醇偏高、脂肪肝、子宫肌瘤、宫颈纳氏囊肿、乳腺结节、尿液白细胞3+、肝囊肿、胆囊壁毛糙等,排名前三位的健康问题分别是双侧乳腺小叶增生、甲状腺结节、总胆固醇偏高等。





  现场,无锡虹桥医院党员服务先锋队杭瑛主任带领医务人员为出租车驾驶员义诊并解读体检报告。

  由于出租车行业的特殊性,上述问题与驾驶员长期久坐、缺乏运动、饮水量少、生活不规律密切相关。体检医生建议,一天三顿好定时定量,正餐食物以高维生素、低脂、易消化的食物为主,一些比较有韧性、爽口的东西不宜多吃。有胃病的人应该戒烟、酒、咖啡、浓茶、碳酸性饮品、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在堵车或等客时,抽时间做一些适当的体育运动,如耸肩、扩胸、踢腿、蹲起、伸展操等运动,还可以做做梳头、干洗脸等“小动作”;每年应进行一次正规体检,以便尽早发现身体中潜伏的疾病;而针对指标较高的项目则需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

  无锡虹桥医院体检中心自2005年成立以来,已拥有三证齐全资质,即职业健康体检资质、健康证体检资质和驾驶员体检资质,可以满足锡城广大市民以及企事业单位各种健康体检需求。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