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我院成功完成首例脑外手术

发布时间2021-01-16 14:19:32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近日,无锡虹桥医院外科成功开展了例脑外手术,为一名硬膜下血肿的患者实施了硬膜下钻孔引流术。此次手术由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苗增利教授主刀,在刘正平副主任医师协助下共同完成,实现了我院外科领域零的突破。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已康复出院。

  该患者2个月前因外伤导致头部偶有胀痛不适,右侧卧位感觉明显,平卧及左侧卧位时症状则减轻,此外无其他不适。来院就诊时,颅脑磁共振显示,其右侧额顶颞部亚急性硬膜下血肿,诊断为创伤性慢性硬膜下血肿,需手术治疗。


  确定手术时间后,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苗增利教授、无锡虹桥医院外科刘正平副主任医师等为患者实施了局麻下硬脑膜下钻孔引流术,术中结合颅脑磁共振片测量估算血肿位置,切开,钻孔,引流出约200ml黑褐色粘稠液体。手术顺利,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择日复查。

  本次手术是无锡虹桥医院外科完成的台脑外手术,虽然只是神经外科领域相对基础的手术,但它却实现了无锡虹桥医院外科领域零的突破。该例手术的成功,进一步提升了无锡虹桥医院外科的治疗水平。未来在苗增利教授的带领下,无锡虹桥医院外科将开展更多脑外手术,为更多患者服务。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