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接受市级助产技术暨爱婴医院复核督查

发布时间2020-12-23 09:04:27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为进一步提升产科服务能力,提高助产技术服务质量,加强高危孕产妇管理,落实爱婴医院长管理机制,11月26日,在市卫健委妇幼健康处龚宝梅处长亲自带队下,由无锡市人民医院、无锡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妇产科医生组成的督查组一行来到无锡虹桥医院,对医院进行了2020年度助产技术暨爱婴医院复核督查工作。

  本次督查活动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急救演练等形式进行。虹桥医院副院长胡玉芝向督查组医生们就2020年无锡虹桥医院助产技术、产科标准化、爱婴医院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督查组同时对医院机构建设、质量管理、工作成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考核,查阅相关病历资料,并组织了急救演练。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医生对我院产科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他们认为,医院产科职能部门整体质量控制较好;门诊对危重孕产妇的登记、追踪等闭环式管理落实到位;高危监护室设备设施、人员配备完备,质量管理较好;病历书写规范;急救演练启动及时、反应迅速、沟通到位;产房和新生儿科布局、功能、流程更具合理性等等。同时,医生组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龚宝梅处长指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无锡虹桥医院产科尤其是在母婴质量管理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体现出两个特色,一是产前筛查覆盖面广,排畸B超质量较高;二是助产技术,包括母婴安全的质量管理、救治方面有自己的政治站位,能够及时学习,跟进要求,落实规范。她对医院管理者不断用心改进、完善管理方法、提高管理质量和规范性等方面所做的积极工作表示了极大的肯定。


  无锡虹桥医院吴晓光院长表示,感谢各位领导、医生莅临我院督查、指导工作,不足之处给予指正,医院将积极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落实整改,积极努力完善各项工作,使我院产科有进一步发展,保母婴一方平安。产科是无锡虹桥医院的重点学科。医院长期按照《江苏省医疗保健机构助产技术服务质量评价标准》、《江苏省助产技术服务评审标准》、《江苏省爱婴医院标准(2014版)》、《江苏省高危孕产妇管理规范》、《无锡市高危孕产妇筛查评估管理规范》要求,认真落实执行。近年来,无锡虹桥医院在市、区卫健部门的领导和新吴区妇保中心的督查指导下,产科取得了稳步发展,2019年通过了市特色专科复核评审。今年,医院在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同时,不断提升产科服务能力,提高助产技术服务质量,加强高危孕产妇安全管理,建立产科质量及爱婴医院长管理机制,严格落实产科高危管理24项制度,每月组织急救演练提高急救技能,通过全院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使助产技术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爱婴医院工作得到有的落实,保障了母婴安全。由于在2019年孕产妇的管理、追访方面的工作做得比较出色,今年,无锡虹桥医院与无锡市妇幼保健院、锡山人民医院一起受到市卫健委的通报表扬。

  新吴区民政与卫生健康局、新吴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领导及无锡虹桥医院副总经理兼人力行政部主任林国华、院长助理赵立民、妇产科主任杜雪丽、妇产科副主任王培及产科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督查工作。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