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支部联合区民政卫健局党支部、区妇保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联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6 11:18:40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为广泛普及避孕节育科学知识,增强广大育龄群众安全避孕意识和能力,提高群众对免费计生惠民政策和用品领取渠道的知晓率,近日,新吴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党支部、新吴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无锡虹桥医院党支部积极开展“避免意外妊娠,减少人工流产,保护生育资源”9.26避孕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居民的避孕意识,提高安全避孕率,促进社区居民的生殖健康和性健康。

9月24日上午,无锡虹桥医院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王晶晶的带领下,与区民政卫健局党支部、区妇保中心党支部一同来到无锡市太湖花园二区,开展“避免意外妊娠,减少人工流产,保护生育资源”活动,扎实宣传了避孕知识,促进了计生工作的落实,为营造和谐文明社区、为计生事业良好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无锡虹桥医院医生热情地为居民测量血压并耐心的讲解计生用品的知识,区民政卫健局、区妇保中心工作人员及虹桥医院党支部党员志愿者通过分发科普宣传折页、赠送小夜灯、免费发放计生用品等,宣传了卫生计生政策法规知识、计生用品发放政策、生殖健康保健等相关内容,并向居民告知领取途径和信息,方便群众领取使用。

根据《关于进一步深化机关与基层单位党组织“三联系五指导”机制的通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长的制度,无锡虹桥医院党支部作为“两新”党组织中的一员,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将党建工作与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相融合,本着“服务百姓、共享健康”的理念,以“亲民、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以“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原则,重实、办实事,积极贯彻执行上级精神,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的医疗服务。每个月,党员先锋服务队都会组织进社区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医保咨询、健康检查等服务,将医疗服务送到社区,受到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累计医疗服务已达数千人次,受到广大老百姓的一致好评。通过义诊活动,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还推动了居民健康促进工作的开展,增强了居民关爱健康的意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并且向社区居民展示了无锡虹桥医院医务人员的良好风范,传递了正能量。此外,党员先锋服务队还与社区居委一道,走访贫困、残疾、行动不便者家庭,为他们带去生活慰问品,并上门义诊,送去党的关怀与温暖,并将予以后续的帮助。

在社区党组织、党建联盟共建共享共赢的有力支持下,党员先锋服务队进社区已经成为医院党建的品牌项目。通过一系列活动,让社区居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的温暖,使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参加活动的党员真正把党员义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体现出了一名合格党员应尽的职责。无锡虹桥医院党支部书记王晶晶表示,今后,无锡虹桥医院将继续以党建联盟为依靠,加强与社区党组织、党建联盟交流与合作,不断夯实自身医疗技术水平、优化服务模式,把优质的医疗知识带给社区居民,提升居民的获得感,为社区居民提供快捷、便利、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建设“健康无锡、美丽无锡、幸福家园”而努力奋斗!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