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坐而论道,虹桥医院肝胆学术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31 09:45:07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兰花香溢迎嘉宾,

太湖风和共聚会。

即将进入9月的锡城,

刚刚迎来一场秋雨,

清凉一扫夏日的酷热。

在这个夏意渐消,

秋意未浓的时节,

在各级领导关心支持下,

在市肝胆医生鼎力协助下,

无锡虹桥医院精心筹备,

“胆囊疾病诊治新理念暨微创治疗临床技术交流会”

成功举办。

 

 

 

科室推介,专题发言,

坐而论道,病例探讨。

一场精彩纷呈的肝胆外科学术会议在锡城上演。会议云集了锡城众多肝胆外科领域的知名医生们,市内各医院从事肝胆外科及相关专业的医务工作者近150人参加了会议。无锡虹桥医院冯影副院长主持本次会议。

 

无锡虹桥医院吴晓光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各位医生的相互交流,共同分享肝胆疾病诊疗的先进技术以及临床实践经验的心得,实现与国内外医疗水平的良性互动,进一步促进基层医院肝胆外科专业水平的共同进步。

 

无锡市医师协会领导杨斌表示,通过资深医生分享学术前沿成果,将推动无锡虹桥医院肝胆医学水平前进的步伐,从而为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无锡市医院协会领导王继东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共聚一堂,通过分享经验,共同进步,一定会探索出一条肝胆外科的新技术和规范化治疗在基层医院的推广应用之路。

 

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副院长赵鹏代表学院,衷心希望无锡虹桥医院通过此次学术会议,能够进一步提高肝胆外科临床医疗水平,从而推动无锡市基层肝胆外科的发展,造福更多患者,为锡城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无锡虹桥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正平向医生们介绍了医院肝胆外科的建设与发展。

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龚镭正在做《消化内镜诊治进展》专题发言。

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冯军正在做《超声在肝胆胰疾病诊疗的应用》专题发言。

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周永平正在做《胆囊良性疾病的诊治策略》专题发言。

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戴途正在做《腔镜技术在胆道外科中的应用》专题发言。

无锡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蔡兵正在做《胆道手术并发症及其防治》专题发言。

无锡虹桥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正平先做了无锡虹桥医院肝胆外科及胆囊专科门诊专题推介,之后,无锡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蔡兵、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戴途、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龚镭、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冯军、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周永平等医生先后就《胆囊手术并发症的预防及处理对策》《胆道结石腔镜技术》《消化内镜诊治进展》《超声在肝胆胰疾病诊疗的应用》《胆囊良性疾病的诊治策略》等专题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医生们你来我往,畅所欲言,幽默风趣、妙语连珠的讲座干货满满,整个会场学术氛围浓郁,让与会者收获颇丰。

 

肝胆大咖坐而论道,剖析病例,无私分享自己的经验,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课题讲解之后,医生们还选取了《胰腺分裂病例分享及思考》《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后迟发性胆漏病例分享》等肝胆外科的典型病例展开分析探讨,分享经验。

 

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副院长赵鹏、无锡市医师协会领导杨斌、无锡市医院协会领导王继东等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无锡虹桥医院吴晓光院长、冯影副院长、胡玉芝副院长、赵立民院长助理,以及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肝胆胰中心副主任医师钱毅、无锡市中医医院外科主任医师唐建东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交流会学术氛围浓厚,不但开阔了学术视野,活跃了学术思想,也提高了对肝胆外科相关领域前沿知识的认识,提高了锡城基层医院肝胆疾病的诊治水平,有助于进一步规范临床诊疗行为;同时,也为无锡地区从事肝胆外科及相关专业的医务工作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达到“交流经验,提高技术”的目的,探索出一条肝胆胰脾外科的新技术和规范化治疗在基层医院的推广应用之路,推进锡城肝胆外科事业的发展。

 

无锡虹桥医院冯影副院长主持了本次会议,她感谢医生们的精彩发言,也对无锡市医师协会、无锡市医院协会、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夏秋之交迎盛会,齐力同心铸辉煌。

无锡虹桥医院吴晓光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各位医生的相互交流,共同分享肝胆疾病诊疗的先进技术以及临床实践经验的心得,促进基层医院肝胆外科专业水平的共同进步。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无锡虹桥医院肝胆外科的技术水平与实力,增强诊疗能力,使更多患者因此受益,为无锡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