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18 08:47:43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也是无锡市第27个“安全生产月”。为了深入开展好2020年无锡市“安全生产月”及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认真贯彻上级部门及医院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提高全院员工的安全意识、大力推进医院各项工作,无锡虹桥医院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培训,全院医技护、行政、后勤等20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我院邀请专业消防培训讲师蒋君老师主讲,蒋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发生火灾的常见原因、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初期火灾的处置、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逃生自救的各种技能等多项内容,并针对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一些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讲解。

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后,全院员工在医院住院部广场现场进行灭火演练。先由老师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观摩学习后,部分员工进行现场操作,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医院是人群高密度集中的地方,预防火灾显得尤为重要,我院一直把消防安全培训作为长期性、持续性工作来开展,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学习,增强了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疏散、逃生技能,切实把医院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保障广大员工及就医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医院创造安全的医疗环境。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