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产科成功抢救一例双胎产后大出血产妇

发布时间2020-06-01 09:07:03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救命之恩重如山,星级服务暖如春!”5月30日星期六一大早,产妇郑女士的家人手捧锦旗来到无锡虹桥医院9楼病区,对医护人员的救命之恩和优质服务表达感激之情。由于双胎妊娠,郑女士发生产后出血,虹桥医院医护团队全力以赴进行抢救,终转危为安。

郑女士与丈夫结婚多年未孕,终通过人工辅助生殖技术怀上了龙凤双胞胎。怀上双胞胎,特别是龙凤胎,会给家庭带来莫大的惊喜。但殊不知,在这份惊喜背后,孕产妇要承受多大的负担和风险,尤其是在妊娠阶段,更容易发生意外情况。临产时医生发现,郑女士子宫内的胎儿一个头位一个横位,再加上她伴有轻度贫血,这意味着产妇如果自然分娩,将面临较高的风险。面对这种情况,妇产科病区主任杜雪丽副主任医师果断决定剖宫产手术终止妊娠。

征得产妇家属同意后,医生们对产妇的情况进行了充分评估,做好手术准备,并制定了产后出血等应急处置方案。果然,产妇由于双胎妊娠,子宫过度拉伸收缩乏力,失去了对血管的有压迫导致了大出血。因为有了术前的充分准备,手术团队临危不乱,按照应急处置方案对产妇进行了抢救。手术中,产妇共失血1500ml,医生们一共为产妇输入了800ml红细胞和400ml血浆以及大量的液体,终不仅成功止住出血,更保住了产妇的子宫,将产妇从鬼门关拽了回来。

在临床上,产后出血是非常凶猛和危险的疾病,一旦发生,出血量很多,是产后严重的并发症。双胎妊娠发生产后出血的几率更高,因为过度膨胀的子宫可能在产后出现子宫收缩乏力性的大出血。

看到产妇和两个健康的宝宝平安返回病房,产妇的家属们高兴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感谢虹桥医院产科医生们的救命之恩;感谢病房的护士,她们对我们的护理服务也非常好。宝宝出生后有低血糖,儿科医生精心治疗,现在都好了。真的感谢虹桥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们!”为此,产妇的亲人们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医护人员的手中。

这次成功救治产后大出血的产妇,很好地说明了无锡虹桥医院产科医疗团队过硬的技术能力。为了保障母婴安全,无锡虹桥医院经常性组织妇产科、产房、麻醉科、新生儿科等科室开展一系列的产妇剖宫产应急演练,通过不断的演练,完善了虹桥医院产科急救流程,提高了产科医生应急抢救的综合能力,大程度上确保母婴安全,更好地为周边广大孕产妇提供更加安全、可靠、便捷的医疗技术服务。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