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76岁老太解决半年腹痛烦恼,我院肛肠科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0-06-01 09:01:08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日前,76岁的都老太太因为腹痛半年,来到无锡虹桥医院肛肠科就诊,经治疗后老太太腹痛症状消失,患者家属为肛肠科金德坤主任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都老太太右下腹胀痛不适已经半年多,找不到原因,曾在市内多家医院辗转求医,治疗果也都不太理想。都老太太的儿子去年在我院治疗了直肠息肉,对治疗果和医护态度都非常满意,这次就带着自己的母亲来到我院肛肠科就诊。

门诊肠镜检查时发现都老太太有一个超过1公分的结肠息肉,金德坤主任安排都老太太入院进行手术治疗。在内镜室和麻醉科的充分评估下,为都老太太行息肉切除术,治疗后老太太腹痛的症状消失了,一家人都对治疗果很满意。

发现结肠息肉怎么办?

无锡虹桥医院肛肠科提醒,一定要引起重视。根据组织学,结肠息肉分为两大类:肿瘤性(管状腺瘤、绒毛状腺瘤、管状绒毛状腺瘤),非肿瘤性(错构瘤性、炎症性和增生性)。其中肿瘤性息肉为常见,是癌前病变的一种,与大肠癌的发生密切相关。如病理类型出现绒毛状腺瘤、高级别上皮内瘤变、锯齿状腺瘤,则归于高危人群,需积极干预、密切随访。一旦发现息肉,必须尽早治疗,定期复查。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