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虹桥医院抗疫摄影作品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5-03 15:29:00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近日,在江溪街道党工委举办的“抗击疫情·无畏逆行”主题摄影活动中,一幅反映无锡虹桥医院护理人员抗疫请战的摄影作品获得了一等奖。作品中,在党旗国旗的映衬下,四名护理人员举起左手郑重宣誓,此时,相机记录下了这振奋感人的一瞬。

获奖摄影作品《请战》

今年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在武汉暴发,并蔓延全国。面对严峻的形势,广大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知难而上,毅然而然地奔赴湖北抗疫前线,形成一股强大的逆行洪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涌现出来许许多多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人物和事迹。

面对疫情,无锡虹桥医院不仅坚决做好院内疫情的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响应集团的号召,组织人员支援武汉。在院领导向全院护理人员发出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倡议后,全院护理人员时间踊跃报名请战,纷纷争当逆行者。在请战仪式上,护理人员们在请战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按下了鲜红的手印。终医院领导确定了四名赴鄂人员。在镜头下,面对党旗国旗,她们留下了珍贵的纪念。

在抗疫的过程中,虹桥医院涌现出了许多先进人物,她们放弃休假,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一线,她们的影像也被一一记录了下来——虽然因为某种原因,这些照片没能入选——但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无私信念感动了身边的人,也在医院的发展历程中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随着武汉解封和当地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全国疫情逐渐趋于平稳,人们的工作、生活也逐步恢复正常。为了展现一线抗疫人员的风采,弘扬抗疫精神,激励人们努力奋进,从三月中旬开始,江溪街道总工会举办的“抗击疫情·无畏逆行”主题摄影活动,通过20余天的作品征集,共有85名选手参与投稿,征集到200余副作品。此次活动,通过重温这些战疫时的影像,让人们再次记起在疫情艰难的时期,那些忘我工作、无畏逆行的一线抗疫工作者们,他们的功绩永不磨灭。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