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无锡虹桥医院为全院在岗职工派发药茶

发布时间2020-02-10 11:54:58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展迅速,牵动大家的心,为进一步做好疫情的预防控制工作,防止疫情扩散流行,增强我院医务人员对疾病的抵抗能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在院领导的指示下,无锡虹桥医院中药房为全院在岗职工发放药茶。

在岗职工按需登记领取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无锡虹桥医院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相关疫情防控精神,认真遵从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在门诊大厅和急诊大厅设预检分诊台;全员取消节日休假,24小时待命。全院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因受疫情影响,部分职工无法及时返岗,副院长胡玉芝整个春节假期都在院内组织防疫工作,放射科朱军营主任连续四天四夜值班,急诊科、内科、儿科等科室均坚守在线,其他科室也为医院正常运转贡献出了巨大力量。院领导深受感动,关爱全院医务人员,此次我院为在岗职工派发的药茶具有益气固表、清热解毒、清肺润燥化痰、燥湿健脾的功,对于预防疫疠邪气引起的肺部疾病有一定的作用。

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临床特征,此病属中医疫病的范畴,其核心病机为“湿、毒、淤、闭,病位在肺、脾、可伤络入血。中医中药在预防病毒性肺炎方面有优势,从古至今,我国有过许多利用中医防治瘟疫的历史。在疫病治疗中,中医不仅能“调补正气”,更能针对发热、饮食不振、全身乏力等症状,进行对症治疗、起到良好作用。

防病胜于治病,“正气存内,邪不可干”,药茶可增强体质,构筑起健康的道防线。无锡虹桥医院冯影副院长表示:疫情可防、可控,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定要加强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一份份中药药茶,承载着院领导对全院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爱,为大家带来一片暖意和一份健康。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