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接受2019年度助产技术服务质量评价暨危急重症救治中心市级督查

发布时间2019-12-16 08:49:27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为进一步提升产科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爱婴医院和危急重症救治中心管理,规范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开展2019年度无锡市助产技术服务质量评价暨危急重症救治中心市级督查。11月21日上午,市卫健委督查组一行来到无锡虹桥医院,进行专项督查。我院高度重视,院长吴晓光、副院长兼妇产科主任、院长助理赵立民、医务部主任金聚良、护理部主任许香艳、医务部副主任俞逢春、妇产科病区主任杜雪丽等院科两级领导、医生参加,进行了专项汇报。

先,韩院长根据《江苏省医疗保健机构助产技术服务质量评审标准》、《无锡市产科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江苏省爱婴医院标准(2014版)》,从房屋设置、设备配备、人员配备、服务质量、管理体系、爱婴医院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我院2019年上半年工作汇总报告。


随后,医生组分组对我院助产技术质量、爱婴医院复核、危急重症救治中心等方面展开督查,从病例文书、核心制度、人员队伍、医疗设备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检查,现场查阅资料,集中反馈讨论。




现场还进行了急救演练,从接诊、产房交接、产房内紧急情况处理、顺产紧急转剖宫产、胎儿窘迫及抢救、产妇产后大出血及羊水栓塞抢救、转入重症监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演练。

演练结束后医生现场进行了点评,赞赏了演练的完成度,流程一气呵成,人员操作娴熟,团队协作和谐,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要求护士长在转述口头医嘱时一定要大声响亮,让现场医护人员都清楚听到并确认医嘱再执行。

此次督查的目的是为加强医院的建设与管理,有提高妇幼保健服务水平,降低孕产妇及婴儿死亡率。督查结束后医生组现场进行了反馈,指出了我院相关专业科室的工作亮点,对存在的缺陷进行了逐项点评,并提出了具体意见。此次督查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医务人员的妇幼保健服务意识,对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