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故事丨宝贝,她们对你有“救命之恩”

发布时间2019-12-16 08:40:43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20日上午,虹桥医院3楼单怡平主任的办公室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个刚刚出生两天的小宝宝,宝妈孙女士熟稔地跟单主任和她的助手刘笑男打招呼。

“单主任,我今天要出院啦。”

“唉,宝宝也来了?让我瞧瞧,”单主任从孙女士手中接过宝宝,“长得很漂亮啊,看着很健康,你呢,感觉怎么样?”

孙女士和单主任如老朋友一般聊了起来,单主任逗了会儿宝宝,发现跟着进来的孙女士的老公手里拎着东西,是两个大花篮和一面锦旗。

孙女士家期盼宝宝的到来已经很久了,但是可惜的是,孙女士之前两次怀孕都胚胎停育了,好不容易怀上这个宝宝,去别的医院保胎时医生却告诉她,孩子没有希望,这让孙女士非常崩溃。

后来,孙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虹桥医院找到单主任,恳求医生一定要帮她保住这个孩子。单主任看了孙女士的检查单,孕酮很低,确实有很大的胎停风险。

“我们一定尽力帮你保住孩子。”

单主任开始对孙女士进行孕早期常规治疗,使用抗凝药,用上了阿司匹林防胎停,补充孕酮,要求孙女士定期复查,孙女士也非常配合,早唐、中唐、四维、晚筛等检查都做了,有什么问题就立刻在微信上问医生,医生都为她一一解答。万幸的是,孕中后期孙女士跟宝宝的情况稳定下来了,11月14日,孙女士顺产生下了这个备受期待的小宝宝。

(图片截于11月20日)

“重要的是,单主任和她的医助特别有耐心,在刚怀孕那段时间,不断鼓励我,让我有了宝宝可以安全出生的信心!”说起单主任和医助,孙女士是赞不绝口,不仅如此,她对虹桥医院产房的助产士和病房的医生护士们也都非常满意,“生的时候我选了无痛分娩,真的太明智了,少受了多少苦啊。”

单主任回忆起孙女士刚来看她门诊的那段时间,真的是每次都哭,而且孙女士带着自己的妈妈一起来,妈妈也哭,看着让人特别揪心。因为孙女士已经有两次胎停经历,单主任明白她这次怀孕心理压力很大,精神非常紧张,于是格外注意她的心理状态,一直为她作心理疏导,希望能正确对待这次孕程,顺利分娩宝宝,后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宝宝健康出生,皆大欢喜,孙女士一直说虹桥医院对她的宝宝有“救命之恩”。

单主任感慨:“这次小孙能够顺顺利利地生下宝宝,不光是我们门诊,还有病区的医生护士、产房里的助产士们也付出了很多,我们是除了患者家属以外,希望她们能健康快乐的人了。每一个来的患者,我们都让她们加我们医生的微信,这样方便有情况能立即沟通,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及时解答。患者的肯定,是医务工作者大的快乐。”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