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临床用血安全 输血知识培训在我院展开

发布时间2019-12-16 08:31:16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为加强输血管理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输血科的管理和服务水平,确保临床用血的安全,11月19日下午,无锡市新吴区医疗机构管理协会主持举办的输血专业知识培训在无锡虹桥医院11楼会议室举行,新吴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分医院代表及无锡虹桥医院检验科、门诊、病区医生近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邀请了无锡市中心血站的医生华敏玉为参加人员进行《血液安全技术核查指南》专题培训,围绕医院用血安全、规范输血特点等展开了经验交流和分享,并重申了临床用血理念:安全用血、成分输血、科学用血、节约用血。

本次专项培训的开展,旨在提高新吴区医疗机构临床科学合理用血的能力,提升血液安全管理,传播先进经验,达成专业共识。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医务人员对临床输血知识的理解,对今后我院医务人员在临床输血工作中科学、合理、安全用血,杜绝输血相关医疗事故的发生具有积极作用。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