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依法行医中常见法律问题与对策》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29 10:39:39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法律法治意识,提升医院法治管理能力和水平,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有防范和处理医疗纠纷,切实维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保障医疗安全,10月16日下午,无锡虹桥医院在一楼体检大厅开展《依法行医中常见法律问题与对策》培训,全院医技护、行政、后勤等200余人参加了学习。

业务副院长胡玉芝发表讲话

培训前,业务副院长胡玉芝指出医疗纠纷的普遍性和严峻性,强调医疗质量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学习,希望全院人员在日常的临床诊疗过程中要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规范医疗行为。

过主任正在授课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市妇幼保健院过伟华主任主讲,过主任结合医院及行业内的大量实际案例,系统介绍了与医护人员密切相关的相关法律法规的核心的条款,对医务人员依法执业,依法处理医患纠纷,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分析。

院长吴晓光总结发言

培训结束后,院长吴晓光指出全院员工要以此为契机,将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增强法律法治意识,规范医疗行为,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安全,不断推动医院发展,进一步提高我院医疗服务质量。

参训人员认真听课并做笔记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院员工对规范从医、维护自身权利、防范医疗纠纷、保护医患双方权益的意识,为提升全院员工法律意识、推进医院规范化管理、防范医疗安全隐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