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急救操作、应急预案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01 17:25:52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为在全院普及应急情况下的急救操作,推进急救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全院急救工作整体水平和医疗急救服务质量,7月24日下午,无锡虹桥医院在一楼体检大厅开展急救操作、应急预案培训,全院医技、护理、行政、后勤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吴裕侃主任正在授课

此次培训由无锡虹桥医院内科兼急诊科主任吴裕侃主任医师主讲,分别从急救流程、急救操作方法、应急预案、突发情况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吴裕侃主任用自身丰富的急救经验让参加培训人员全方位了解、掌握了急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急诊科护士现场演示

吴主任分步骤讲解

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提问

急诊科护士长沈晓玲和护士周海丽现场演示了双人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随后吴裕侃主任详细地分步骤讲解,并安排医护人员上台实操并纠正动作,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理论知识考核。通过此次急救操作、应急预案培训,我院医务人员的急救能力和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使他们能够在发生需要急救情况时正确选择施救手法,增加了医疗急救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