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正能量 我院员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6 09:13:13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为响应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无偿献血”号召,保障临床供血需求,7月11日上午,无锡虹桥医院多名员工参加“2019年度江溪街道无偿献血活动”。

我院员工对无偿献血这一公益事业积极性非常高,一通知报名都踊跃参加,名额立即报满。有些员工为了达到无偿献血的要求,提前几天就开始清淡饮食,并早睡早起,让身体充分休息,要以好的状态去献血。

上午8点不到,献血现场已经排起了长队,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大家依次进行信息登记、测血压、化验、采血等环节。此次参加献血的员工中,有刚下手术匆匆赶来的医生,有下夜班未休息就赶来的护士,有献完血马上就要投入工作的行政后勤人员,据了解,不少人已多次无偿献血,有的是第四次、第五次献血,献血量早已超过1000CC。

殷殷热血流淌着无私大爱,涌现的是我院的医务工作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热心公益的奉献精神,身为医务工作者,没人比他们更了解血液对于病人的重要性,外伤性出血、产后大出血、严重烧伤、各种血液病以及实行外科手术的伤员,都需要靠输血来救治,而血液不能人工制造或是用其它的物质所代替,只有靠广大健康的、适龄的公民献血来获取。无偿献血是一种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可以使伤病患者解除病痛,甚至挽救他们的生命,大家用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爱心,积极参与这一项社会公益事业,诠释了医院医务工作者热心公益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