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院门口破水,虹桥迅速反应保母子平安

发布时间2019-06-17 16:56:49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6月14日上午,产房护士长戴青突然接到客服一部副主任王贵敏电话,说楼下有一位产妇倒在地上,已经破水,情况非常紧急。戴青护士长立刻拿了两个待产包冲下楼,看到产妇倒在医院北门广场上。当时产妇浑身脱力,疼得起不来,正好保洁阿姨把平车推了出来,戴青护士长和王贵敏副主任赶紧扶住产妇,众人合力把她抱到平车上,立即送到了医院五楼产房里分娩。产房里,打针的打针,接生的接生,10分钟不到,孩子就顺利分娩出来了。

这时,大家才有时间喘口气,了解到事情发生的经过,原来,杜女士住在叙丰家园,早上她感觉肚子有些疼,因为是二胎,她知道这是宝宝发动了,于是和婆婆从家里走到医院,没想到刚到医院外的广场就破水了,而王贵敏副主任当天正好休息,来医院办理一些事情,碰巧目睹事情发生后立即给戴青护士长打电话,一边安抚产妇一边招呼保洁阿姨推个平车过来,这才发生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目前,杜女士和宝宝都很健康,已于17日出院。

    无锡虹桥产科提醒,正常情况下破水发生在产程宫口近开全或开全时,胎膜早破有可能会引发早产、脐带脱垂、胎儿窘迫和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孕产妇及胎儿感染等危险,如果发生胎膜早破,产妇一定要立即找地方躺下,必要时需垫高臀部,等待专业医护人员救助,另外,第二胎一般会比胎产程短,初产妇产程一般需要16到18小时,二胎产妇产程则一般会缩短一半,像杜女士这样从开始肚子疼到完成分娩只用了两小时的也不在少数,所以到孕晚期后产妇需要格外注意和小心。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