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医院感染爆发报告流程与应急处置预案》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11 08:42:49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管理,提高医院全院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感染管理水平,加强医院感染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保障医务人员及患者安全,大限度的减少医院感染的发生,给患者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诊疗环境,5月27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医院感染爆发报告流程与应急处置预案》培训,由院感科喻萍主任担任主讲,全院医、护、技、行政后勤、保洁人员等两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副院长胡玉芝发表讲话

培训前,副院长胡玉芝传达了、省、市医院感染管理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学习,并表示医院感染管理是当前医院管理的一项重大课题,医院感染管理与医院发展密切相关,医院感染管理水平及控制成与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唇齿相依,是关系到医院人群健康的重要问题。加强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对保护医护人员安全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是保障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为人民提供优质、安全、高和经济的医疗服务。

喻萍主任正在讲课

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院感的含义、院感的传播途径、院感诊断标准、如何预防医院感染与控制、医院感染爆发报告流程与应急处置预案等方面,就消毒隔离、手卫生、医疗废物、职业防护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还详细讲解了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以及注意事项,强调了医护人员掌握院感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培训,医务人员明确了标准预防的防护措施,使得医务人员在医疗过程中能够做到全面防护和全程防护,既保护了病人,又保护了自己。

培训结束后,当场进行了理论知识考核,进一步提高全院感控防护意识,各科医护人员将医院感染管理融入日常工作中,使医院感染管理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为医疗安全和患者安全做好保障。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