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虹桥医院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6-11 08:32:42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等文件的重要指示,落实新吴区民政卫健局相关精神,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院营造荡浊扬清,积极向上的清风正气,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安排,立即召开专项会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培训,及时学习传达工作内容,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展架和在显要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全方位加强宣传引导,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举报,目前全院已形成了一股强有力的扫黑除恶的劲势,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全方位、无死角。

一、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

无锡虹桥医院院长吴晓光、人力行政部主任王晶晶代表医院参加区卫健局5月 27 日关于无锡市新吴区卫生健康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5月31日下午吴晓光院长召开中层管理人员会议,专项传达27日会议精神,所有中层管理人员出席并做工作专项布置,会议要求制定《无锡虹桥医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由吴晓光院长担任组长,人力行政部王晶晶、何春担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科室主要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6个专项工作小组:规范宣传组、规范医疗纠纷处理组、规范医保管理组、规范护工管理组、整治“黑救护车”组,各小组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协力做好打黑除恶工作。

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培训

5月20日我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培训会,医院人力行政部主任王晶晶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传达中央、省、市、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要求,从扫黑除恶的“总蓝图”、基本原则、重点打击对象、实施步骤、举报方式、信息报送等多个方面进行培训,让大家明白医疗领域“扫黑除恶”的犯罪活动内容,发现医疗领域扫黑除恶违法犯罪线索如何举报,将扫黑除恶做到全院知晓,人人参与。

三、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加大宣传,营造气氛。全院放置“扫黑除恶”海报、展架、条幅并更新滚动屏信息,各科室负责人将扫黑除恶工作列入医院重要工作日程,全方位加强宣传,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举报。

                       医院住院部大楼                             医院体检中心横幅

                        医院大门电子显示屏                              医院宣传展架

各科室、护理单元组织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资料

四、积极开展院内自查摸排工作

1、关于“号贩子”“网络医托”问题:医院内部人员无人参与“贩号”牟利,医院内部、大门附近未出现“号贩子”,未曾发现关于“贩号”的卡片、传单、单页等其他宣传物品;未参与网络医托。

2、关于医疗纠纷中“医闹”:医院公布投诉电话,24小时在线,在醒目位置告知医疗纠纷处理的几个途径,设专人负责、专人接待,暂未出现涉医犯罪等医闹问题。

3、关于打击骗取医保基金“黑色产业链”:成立规范医保管理小组,针对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的行为;虚记多记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费用的行为等问题进行自查,未出现以上问题。

4、整治“黑救护车、发放黑卡片”工作:本院已设置救护车,不存在“黑救护车”情况。自查期间对医护人员和安保人员进行了关于救护车辆的真正识别相关培训,偶尔发现有在医院及附近发“名片”、张贴“广告”的可疑人员。

5、关于医疗乱象整治工作:医院已根据卫生健康委等八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无锡市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和无锡市医疗保障局四部门联合发《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于5月31日关于规范执业、强化质量安全管理的规定,下发整治方案供临床参照执行,同时就依法执业问题医院与科主任、所有临床一线医生签署了《医保医生承诺书》、《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承诺书》以上工作已于5月31日完成。

扫黑除恶是推进治理现代化的关键一役。无锡虹桥医院将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投入这项专项工作,完成各项任务,促进社会和谐,建设平安医院。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