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医院全力开展交通事故伤员救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7 16:55:07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5月30日下午,新吴区沪宁高速某路段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无锡虹桥医院接到120通知后,迅速启动应急急救预案,集中人力、物力,全力开展伤员医疗救治工作。

当天下午4点50分左右,位于新吴区沪宁高速往上海方向某路段发生了一起车祸,两辆双层巴士发生追尾,造成多人受伤,其中三人伤势严重。市120急救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动救护车赶往救援,并将其中一部分伤者送往无锡虹桥医院救治。

医院领导获悉情况后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吴晓光院长任组长的车祸事故伤员救治领导小组,并启动应急急救预案。按照应急预案,急诊科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相关临床科室医生、护士紧急赶到急诊科待命支援,所有接到电话指令的医护人员也在10分钟内全部到位,随时做好接收救治危重伤员的准备工作。

6点30分左右,载着伤员的120急救车陆续抵达医院。急诊科、外科、骨科及相关科室人员迅速对伤员进行救治,查体、给氧、止血、清创、输血、检查、抢救、会诊、手术,救治工作有条不紊进行。院长吴晓光、副院长胡玉芝、护理部主任许香艳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组织调动人员,协调科室工作,了解病人病情,开展会诊抢救,收集病人信息,保障抢救工作有序进行。经过数小时的抢救,受伤较轻的伤员陆续出院,较重的伤员经过急救处置后转往上级医院进一步医治。

本次急救工作,在院急救指挥领导组的统一领导协调下,各科室通力配合,团结协作,全力投入会诊与抢救中,救治过程中大家沉着冷静,救治得力,各伤员均得到了妥善处理,充分反映了我院急救医护人员良好的综合素质。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