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医院骨科荣获市二级医院临床特色专科称号

发布时间2019-06-12 13:51:25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近日,无锡虹桥医院骨科通过无锡市医院协会医生组评审,符合无锡市二级医院临床特色专科标准,被评为无锡市二级医院临床特色专科。据悉,本次评审,市二级医疗机构共申报了43个专科,经医生初评、现场评审、评审委员会审定,其中13个专科被评审为无锡市二级医院临床特色专科。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二级医院临床专科建设与管理,促进医疗技术发展,合理配置医疗资源,着力建设一批业务技术高,服务能力强的临床特色专科,提升基层医院服务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无锡市医院协会根据深化医改建立分级医疗制度的精神,积极鼓励二级医疗机构在本级别医疗机构服务范围内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增强医疗服务能力,鼓励扶持有条件的二级医院在创建成市级临床特色专科的基础上积极创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

无锡虹桥医院一直强化“院有重点,科有特色”的发展思路,明确“重点学科重点发展,综合科室齐头并进”的学科发展战略。自2009年以来,医院骨科进入了快速发展通道,在开展创伤、骨折、脊柱、关节置换等传统骨科手术的同时,特邀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朱国兴主任医师、无锡市人民医院骨科许宏俊副主任医师等一大批本地骨科医生坐诊,在关节镜技术、骨科小切口手术等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促进了医院骨科的发展。

今年年初,医院领导提出了做大做强骨科的要求。在这一精神的指导下,根据骨科自身发展的需要,医院向无锡市医院协会提出了市级临床特色专科的评审申报。为切实落实评审工作,成立了由院长、主管副院长、骨科主任等院领导和医生组成的内部评审小组,积极完善申报评审工作。

3月6日,无锡虹桥医院召开了特色专科创建会议,进行了任务分工,随后按照《无锡市二级医院临床特色专科管理办法》进行了自我初评,对存在的问题按照要求进行了改进。4月30日,无锡市医院协会对骨科进行了初评,5月8日,由市级医院骨科医生组成的评审医生组进行了现场评审,他们从基本标准、技术水平、质量率、人才队伍、专科管理等方面对骨科进行了全面而严谨的现场评审和指导,并对科室5年规划、重点技术、设备更新、质量益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经过医生组审定,认定医院骨科医疗团队在创伤、脊柱、关节等方面在市二级医院当中均处于水平,特别是危重创伤的急救、脊柱关节等疾病的手术治疗得到了医生组的高度认可,决定授予无锡虹桥医院骨科“无锡市二级医院临床特色专科”称号。

这一殊荣的获得,既是对医院骨科现阶段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发展的激励和鞭策。吴晓光院长表示,今后,虹桥医院骨科将制定专科建设与发展计划,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临床应用性研究,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技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技术、学术和管理水平,推进新技术的应用,努力打造科室品牌,并带动本院其他专科的发展,为锡城百姓提供更加优质、先进的医疗服务。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