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虹桥医院获评省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19-06-12 15:22:01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近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了获得2016年度省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的名单,无锡虹桥医院等32家无锡单位入选。为此,虹桥医院面向社会公开《医疗机构诚信计量承诺书》,加强诚信计量的和谐医疗环境建设,确保医疗诊断、治疗中使用的计量器具安全、准确、有,保护患者的切身利益,营造百姓“放心就医”环境。

为进一步深化民生计量工作,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2016年江苏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医院、加油站、集贸市场、商店(超市)、眼镜店、餐饮饭店开展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培育活动,强化监督与服务,着力提升企业计量管理水平。一方面是组织技术机构对相关企业的计量器具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计量管理薄弱企业进行计量器具管理、使用和维护的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完善计量管理制度。另一方面指导企业参与示范单位的申报,督促申报单位落实自我承诺制度,并按照诚信计量示范核查细则完善管理。

经过评审,无锡虹桥医院与其他31家无锡本地单位一起,成为2016年度省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为此,无锡虹桥医院公开了《医疗机构诚信计量承诺书》,向社会郑重承诺:无锡虹桥医院将自觉遵守《计量法》等法律法规对医用计量器具的有关管理规定;积极宣传和带头遵守《商业、服务业诚信计量行为规范》,建立健全和落实各项计量管理制度,加强对医用计量器具的管理;配备符合要求的医用计量器具,并按期接受有资质的计量技术机构的检定;为保证患者的人身安全,绝不使用未经检定或检定不合格的医用量器具为患者进行诊断和治疗。

无锡虹桥医院院长吴晓光表示,医院将严格履行以上承诺,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同时,虹桥医院将借此机会,持续推进诚信计量建设,发挥示范单位典型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医院计量诚信管理水平,营造百姓“放心就医”环境。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