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虹桥医院应邀为新区各社区进行“母乳喂养”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12 16:18:33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10月21日下午,无锡虹桥医院妇产科病区杨霞护士长受新区妇幼保健站邀请,为辖区内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儿保人员作母乳喂养技术指导及相关知识培训。此次专场培训中受训人员达十余人,有力促进了社区居民进行母乳喂养对子女健康重要性的认识,以及操作方法的规范。为妇儿保人员更好、更全面的在各社区,普及母乳喂养科普知识的宣教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会中,杨护士长生动地讲解了母乳喂养对母婴的好处,以及哺乳的正确姿势、婴儿正确的含接姿势等母乳喂养技巧;哺乳中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以及特殊情况下的母乳喂养。特别是病毒性肝炎妈妈如何正确母乳喂养,从而害怕母乳喂养会导致母婴传播的顾虑。

图文并茂的授课形式和浅显易懂的沟通技巧,深受妇儿保人员的好评和欢迎。一位妇儿保人员听完后兴奋地说道:“听了今天的课,我才知道母乳喂养对妈妈、宝宝有这么多的好处。真的很感谢杨护士长,今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知识,趣味生动的讲解让我们印象深刻,对我们以后在社区开展母乳喂养的宣教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