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虹桥医院开展“急救技能”考核大比拼

发布时间2019-06-12 15:38:02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急救能力,提高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近期,无锡虹桥医院医务科组织全院医务人员进行了急救操作考核。

按照计划,先期安排了2次急救培训,科室自行组织科内医务人员操练,9月11日、16日及18日,医务科分3次组织了全院医务人员的急救技能考核,考核由急诊科韩庆山主任担任考官。大家按照通知要求,提早来到考核现场练习,操作考核一开始,考试人员立马进入状态,现场气氛变得紧张、严肃起来。按照2010版成人心肺复苏操作评分标准及气管插管操作标准对每个人员严格考核,考核结束韩主任对其进行了现场点评与指导,考核的过程细致到每一个环节,标准到每一个动作。考核不合格的回去继续练习后补考,确保人人考核达标。

这次急救考核全院上下都非常重视,特别是一些老医生给年轻人起到了表率作用,像乳腺科田哲主任、内科唐玉华主任、儿科张静华主任等科主任亲自带头先考,以规范的操作,给科里人员做了示范。且在这次考核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团队协作精神,科室作为一个急救组,把现场考核作为一个真实抢救病人来实际操作,重视操作的实,以达到抢救成功的目的。

通过这次考核全体医务人员对心肺复苏、电除颤、气管插管进一步掌握了正确有的操作手法,以及急救器械的使用技能。纠正了大家以前的不规范动作,对于应付突发事件增加了信心,也增强了团队之间的配合,明确了各自的责任,增加了抢救应对的意识,提高了急救能力。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