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虹桥医院开展2014年母乳喂养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2 15:40:43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2014年8月1-7日是母乳喂养周,无锡虹桥医院围绕今年的主题“母乳喂养 受益一生”,积极开展母乳喂养活动宣传,对母乳喂养知识进行宣教,传播科学育儿知识。

无锡虹桥医院把这次活动作为提高母婴保健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院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会,安排布署此次活动的内容,根据《关于开展2014年母乳喂养周活动的通知》及市局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及早组织谋划,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会议由医务科胡科长主持,信息科、医务科、护理部、后勤部等职能科室和产科等业务科室科主任、护士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胡主任要求全院应以“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为契机,对外大力宣传母乳喂养,配合开展宣传活动;对内加强爱婴医院管理和提高医务人员母乳喂养新知识水平。

“母乳喂养周”期间,无锡虹桥医院采用多种形式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大力宣传。通过举办孕妇学校及进社区开展讲座的形式,积极开展“母乳喂养知识讲座”,并在院内开设“母乳喂养知识咨询”,细致地向孕妇和婴幼儿家长宣传母乳喂养的好处、喂养的技巧及应注意的事项、如何促进母乳喂养等知识,让她们掌握母乳喂养的知识和技巧。在医院门诊大楼的电子屏上滚动播放“2014母乳喂养周——母乳喂养 受益一生”及相关标语,设立宣传栏2块,活动期间发放宣传单1050余张,大力宣传 “母乳喂养”的好处,60余名宝宝及其家属、准爸爸、准妈妈们参加了本次活动。产科主任及儿科医生进行“母乳喂养”、“婴幼儿喂养”等知识讲座;护士长请妈妈们进行现场母乳喂养演示,并根据演示情况进行点评、指导、说明,生动、直观地为妈妈们讲解了母乳喂养的技巧讲课。整个活动赢得了家长的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后仍有很多家长留下向医师进行喂养知识咨询,很多家长表示支持母乳喂养,认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使孕产妇更加了解科学育儿等相关知识。

在母乳喂养周期间,无锡虹桥医院积极推行以产妇为中心的服务模式,加强产时保健,提高产时服务质量,提倡自然分娩,避免人为干预,降低剖宫产率,从而保证母婴安全。对每位产妇从入院开始加强母乳喂养知识的宣教,提倡母乳喂养,指导产妇母乳喂养,严格执行《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废除奶瓶、奶嘴安慰品,坚决抵制推销商推销母乳代用品,保证母婴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了母乳喂养知识,使广大市民了解到母乳喂养的优点,深刻认识到母乳喂养的重要性,给母乳喂养的母亲好的建议和意见,帮助母亲成功进行母乳喂养,重视母乳喂养行为对婴幼儿营养状况,生长、发育、健康及生存的影响,为广大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做出贡献。同时全院的医护人员自身也得到一次学习,使母乳喂养工作不断完善,常态化管理,不断提高母乳喂养率,进一步提高母婴保健服务水平。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