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虹桥医院人员受聘国字头医学计量组织学部委员

发布时间2019-06-20 17:17:01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近日,无锡虹桥医院医疗设备采购部主任郑秀霞受聘成为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医学计量分会和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学装备计量测试专业委员会学术研究部委员,任期三年。据了解,该荣誉在无锡卫生系统乃至江苏卫生系统中为数不多,而在全国民营卫生系统中则是独此一家获此殊荣。

据江苏省计量测试学会医学计量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无锡分会常务委员、秘书长张振光介绍,如要获得学会学术研究部委员,需由个人申请,医院推荐,再经市、省、相关学术组织层层考核合格之后才能终获得相关资格,它不仅代表个人的荣誉,也代表了一家医院的学术地位和学术成果。经张振光秘书长核实确认,此次郑秀霞受聘成为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医学计量分会和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学装备计量测试专业委员会学术研究部委员,在全国民营卫生系统中确属位。

由于工作关系,张振光秘书长每周都会定期来到虹桥医院检查指导医疗设备管理工作,在他看来,虹桥医院在医学工程计量质控等管理方面的工作非常出色,在制度管理、台账管理、计量管理等方面都做到规范、严格,与公立医院相比毫不逊色。

2013年初,为了进一步抓好医院医疗设备管理工作,提高医院医疗设备管理水平,保证医疗设备正常工作,确保临床工作顺利开展,郑秀霞主任在工作中主动提出建立虹桥医院医疗设备月度检查、季度考核的检查和考核制度。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参与下,医院很快成立了考核领导小组,由郑秀霞主任牵头落实了实施细则、人员安排、制度制定等方面的工作内容,每月定期检查考核,定期总结,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医院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虹桥医院医疗设备管理水平由此上了一个新台阶。除此之外,郑主任还积极参与专业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和相关学术活动,与各级领导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在虹桥医院二级医院考核、评审,尤其是今年二级医院重评过程中,郑秀霞主任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对医院医疗设备的计量质控,设备送检率和合格率均为100,得到了评审医生们的一致好评。正是源于平时认真、细致的管理工作,郑秀霞主任多次获得江苏省、无锡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卫生局医疗计量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并多次在市、区卫生局检查过程中受到表扬。

张振光秘书长表示,郑秀霞能够获此殊荣,表明个人的工作得到了专业委员会的认可,说明医院医疗设备的管理和运行是可靠的、让人放心的。“获得学术研究部委员资格不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虹桥医院的荣誉,更代表了中国民营医院的荣誉。”郑秀霞主任说,成为学术研究部委员之后,可以更好地参与学会的会议、论坛等学术活动,了解和学习中国在医疗计量方面的先进技术和前沿知识,并将其运用到医院医疗管理工作当中,更好地为虹桥医院临床工作服务。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