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无锡骨病诊疗成果推进会定点无锡虹桥医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7 16:32:48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爱心手牵手残疾帮扶公益活动顺利启动

7月8日,“沪锡骨科(四肢矫形)治疗成果推进会暨爱心手牵手残疾帮扶公益活动”在无锡雷迪森广场酒店二楼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会议指定无锡虹桥医院举办,会上无锡虹桥医院骨科医生张义康主任四肢矫形诊疗成果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该成果得到了上海知名骨科医生曹明君教授和刘静东教授高度赞许。

本次骨病诊疗推进会议,到了无锡市卫生局顾兴华纪委书记,无锡市医院协会张淳海、常荣生副会长,无锡市锡山区残联胡永刚理事长,无锡市康复医院党英杰院长,无锡市东北塘医院华罗雄院长,无锡市锡山区梓旺康复医院黄浩院长以及苏北地区残联领导的一致肯定。活动中,无锡虹桥医院副院长冯影宣读骨病手牵手帮扶公益承诺书,将资助10名家庭困难残疾三年的学杂费、生活费,每人每年1000元,资助3年让他们安心完成学业,此项公益举措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会议,引来了30名来自各地的肢残患者代表及其家庭参加了活动,另外,省、市级媒体20多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采访报导。 

无锡虹桥医院骨科自成立以来一直是医院重点发展的科室,为了确保骨科的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在引进先进技术设备的同时,更邀请到了原上海长征医院分院骨科副主任、从事骨科工作35年的张义康主任,原无锡市中医医院骨伤科主任、江苏省名中医王心支主任等医生担纲,并经常性地开展与无锡知名医院、医生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本次活动医院有幸邀请到了上海的骨病医生曹明君教授、刘静东教授、倪诚教授。无锡虹桥医院骨科通过与这些国内专业医生、教授的沟通、协作,不断提高诊疗水平,已经成为一个深受锡城乃至整个无锡地区骨病患者信赖和推崇的专业科室,治疗康复了一大批手足内外翻、剪刀步、交叉畸形、马蹄足等骨病患者,使他们在短时间内恢复了肢体功能。 

 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当中,还有不少是曾经肢体先天畸形,无法正常直立或行走,在经过虹桥医院骨科医生精心治疗之后,他们现在已经基本恢复了正常的肢体功能,能够像其他健康的一样快乐地生活,有的还即将步入大学的殿堂,他们再次回到虹桥医院,是要向医生们展示他们康复的成果,表达他们心中的喜悦与感激。

无锡虹桥医院吴晓光院长指出,此次活动不仅是骨科技术的成果展示与交流会,还是对骨病肢残患者进行爱心帮扶的公益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无锡虹桥医院旨在利用各种社会资源,给予骨病患者以及肢残人士更多的温暖和关怀,减轻贫困残疾家庭的医疗负担,利用无锡虹桥医院先进的技术优势,尽可能解决患者痛苦,使他们很大限度地达到生活自理,帮助他们重新走入社会,同时还为提高无锡虹桥医院的品牌和影响力,为骨科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无锡虹桥医院还特别邀请了苏北地区的一些残联领导。据他们介绍,苏北地区经济相对落后,当地很多骨病肢残患儿由于家庭困难而得不到及时有的医治和康复,很多人不仅丧失了劳动能力,生活也变得困难重重。许多肢残家庭为了给治病,耗尽了钱财,家庭一贫如洗。因病而穷,因穷而放弃治疗,已经成为一个普遍的现实。而且,家庭的贫穷还造成一些上不起学、中途辍学的情况经常发生。经过细致考察,这些残联的负责人对虹桥医院骨科的实力有了深入的认识。

为了让这些家庭贫困的骨病肢残能够得到及时治疗与康复,无锡虹桥医院副院长冯影在本次活动中郑重宣布,今后,凡是凭省内各地残联的介绍信来虹桥医院进行骨病(四肢矫形)的患者,均可获得手术费1000元的优惠政策。同时,为了让贫困家庭的肢残避免失学的厄运,完整地接受义务教育,无锡虹桥医院将从今年开始,资助10名家庭困难残疾三年的学杂费、生活费,每人资助3年,每人每年1000元,让他们安心完成学业。

本次活动,无锡虹桥医院还邀请了两位特殊的客人。释本清师傅,安徽省巢湖市庐江县三宝寺主持,释觉正,释本清收养的脑瘫肢残患儿。 

释觉正,今年19岁,释觉正是入寺后取的法名。他出生时患有脑瘫,双脚踝内翻畸形,脚后跟不能着地,膝关节屈曲,双手也残疾。由于脑瘫造成语言障碍,他无法正常说话。

据释本清师傅介绍,2007年正月14日凌晨,父母将释觉正遗弃在安徽省巢湖市庐江县龙天禅寺的门口,被清早开门敬香的和尚发现,遂收留。和尚发现他时,在他鞋子里找到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的生辰八字,还有100元钱。2007年12月,释觉正被送到三宝寺,由释本清师傅照顾。2008年至2010年期间,释本清师傅一直想方设法给治疗,但由于缺少医疗费,再加上地方医院医疗技术水平有限,一直没能如愿。

当无锡虹桥医院得知释觉正的情况后,主动联系到释本清师傅,希望能够帮助他们。这次活动,他们也来到了现场。在会场上,冯影副院长郑重宣布,无锡虹桥医院向释觉正捐款1000元用于资助他的生活,随后会请骨科医生对他进行会诊,在近期为其进行手术。接过冯院长1000元捐款,释本清师傅赶紧双手合十,嘴里一直念着“阿弥陀佛”来表示感谢。虽然不能说话,但小释觉正知道现在发生的事情,即使双腿活动不便,在师傅的示意下,他仍然立刻跪倒在地,向在场的所有人磕头行礼。冯院长赶忙扶起这个懂事的,爱怜地抚摸着他的脑袋,这一幕让在场的许多人都动情地流下了眼泪。

​无锡虹桥医院要将这份爱心永远传递下去。虽然虹桥医院让这些残肢站了起来,但仍然有许许多多的残肢患者需要治疗和康复,他们在等待着社会的关爱与帮助。公益事业,是一份需要全社会都来参与的伟大事情,无锡虹桥医院也深知其中责任的重大,未来仍将尽自己的一份努力,把爱心手牵手骨病患者帮扶公益活动长期开展下去,为更多骨病残肢患者,为残疾人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