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心病)

发布时间2019-07-27 14:59:06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血管腔阻塞引起心肌缺血缺氧,或冠状动脉痉挛引起的心肌损害,简称冠心病。根据病变部位、范围、程度及症状,一般分为五型:1、隐匿型冠心病亦称无症状性冠心病;2、心绞痛;3、心肌梗死;4、心肌纤维化;5、猝死。

【健康处方】

1、低脂低盐饮食,限制食糖,多食蔬菜水果,讲究进餐方式,进餐速度要慢,一次不要吃得过饱,戒烟戒酒,多饮淡茶。

2、制定合理的作息制度,保证充足的睡眠,饭后不应立即就寝,睡觉右侧卧位,双腿稍屈曲。在病情稳定的基础上进行康复锻炼,运动强度以不出现胸闷气短、不增加心率和血压,不出现新的心律失常为原则。

3、保持乐观、稳定的情绪,避免过悲、过喜和过度劳累。

4、注意季节、气候变化,适当调节生活。

5、家属应掌握心脏复苏的抢救知识。

6、生活有规律,养成有规律的排便习惯,保持大便的通畅。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