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健康更送安全 我院为公交车驾驶员义诊

发布时间2020-07-23 14:29:08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7月14日上午,无锡市公交集团开展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为帮助公交职工缓解释放职业压力,这次轮训次加入了心理疏导、情绪管理方面的课程。无锡虹桥医院党员先锋服务队与骨科主任医师林欣教授等组成送健康医疗队,一大早来到培训现场,为参加培训的驾驶员师傅们义诊,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好评。

无锡虹桥医院的医师们现场为驾驶员师傅们免费量血压,骨科林欣主任为师傅们提供常见骨科病的预防知识咨询,并为师傅们的情绪调节、健康饮食、合理用药、日常起居活动等进行专业指导。林欣主任表示:“坏情绪就像垃圾一样,也要及时清理,长期压抑,容易导致心理扭曲,甚至影响身体健康,诱发疾病。”

公交“方向盘”,也是乘客的“生命盘”,驾驶员一旦带病驾驶,将会严重威胁到公共安全,为此,无锡虹桥医院还与无锡市公共交通集团联合印制了《驾驶从业人员健康手册》,让每一位驾驶员都能随时看随时学,保障自身健康,更保障乘客安全。

每个月,无锡虹桥医院党员先锋服务队都会组织进社区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医保咨询、健康检查等服务,将医疗服务送到社区,受到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累计医疗服务已达数千人次,受到广大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