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虹桥医院联合社会爱心人士捐助孤残患儿

发布时间2019-06-12 15:43:26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爱心延续真情,慈善传递关怀。对于残疾儿童来说,再多的关爱都不嫌多。在全国助残日到来前夕,曾经在无锡虹桥医院接受肢体矫正的孤残孩子释觉正、陈星星“回家”了。他们在虹桥医院再次接受了医院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以帮助他们今后更好的康复与学习。同时接受捐助的还有家庭贫寒的脑瘫后遗症患者蒋海波。

先天的残疾已使脑瘫后遗症患儿有别于正常的孩子,不幸的身世则显得他们的命运更加曲折。然而,有些孩子却是幸运的,他们不仅找到了自己的家,找到了自己的“父母”,也找到了能使他们的身体尽可能恢复正常的医院。据为患儿主刀矫形的虹桥医院骨科张义康副主任医师介绍,释觉正来自安徽庐江,现年11岁,由于出生时患有脑瘫,造成肢体残疾,而且智力也有些缺陷,4岁时被狠心的父母遗弃山门,由三宝寺住持释本清大师收养。2011年12月8日,无锡虹桥医院成功为释觉正进行了矫形手术。现改善不小,已能独立行走。而小女孩陈星星是江苏灌云人,现年12岁,出生后就被父母遗弃,成为孤儿,好心人陈浩田捡回后悉心抚养。多年来,陈浩田四处求医,全力救治这个与他毫无血缘关系的女孩。2013年1月16日,小星星在虹桥医院成功进行了双腿矫形手术,经过两年多的康复,已能站立,和其他孩子一样,可以背着书包上学。来自浙江台州的蒋海波是其中年龄大的一名患者,右下肢、右上肢先天性畸形,严重影响了肢体功能,去年经过一期截骨矫形手术,他的右脚已经基本恢复了正常,接下来张义康主任将实施二期手术,以期恢复他右上肢的功能。

据了解,此次释觉正、陈星星、蒋海波等患者来虹桥医院,除了进行身体复查外,还作为肢体矫正患者代表接受了来自社会爱心人士和公益机构的捐助。其中周瑞荷阿婆已经是第四年向释觉正捐款了,今年她捐出了3000元;退休老伯蔡志成家庭并不富裕,老伴也常年有病,因同情释觉正的遭遇,他从为数不多的退休金中拿出1000元进行资助,而早在释觉正住院手术期间,他就曾经捐助过;江苏振达帮困助学基金会也再次向陈星星捐赠了5000元善款,用于她的康复和学习。作为本次爱心捐赠活动的发起方,虹桥医院在向释觉正、陈星星、蒋海波等人每人发放1000元康复金的同时,还发动全院职工向他们捐助衣物及学习用品,献上一片爱心。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