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虹桥医院为白血病患者孕妻承担全额孕产费用

发布时间2019-06-12 16:00:52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妻子怀孕7个月时,丈夫突然查出白血病。这段时间,一对外地来锡工作的小夫妻,牵动了锡城众多好心人的神经。无锡虹桥医院送去5000元慰问金,并承诺承担妻子孕产期间的全部费用。

妻子怀孕,丈夫突发白血病

今年30岁的韩锋,江南大学研究生毕业,小他3岁的妻子王红岩,吉林大学本科毕业。经人介绍,2013年2月两人步入婚姻殿堂。由于条件不许可,夫妻俩与他人合租住在五星家园。不久,妻子怀孕,预产期是今年6月。

就在小夫妻俩畅想未来时,今年的3月1日,韩锋在外地出差时感觉身体不适,高烧39℃以上,没有食欲,短短5天体重轻了10斤。回无锡后去医院检查,3月10日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韩锋和王红岩都来自农村,两人原本都在无锡的私企工作。王红岩怀孕后,韩锋心疼妻子便让她辞职在家保胎。如今这一病,两人工作几年的积蓄早就花完,目前全靠韩锋单位发的每月900多元的病休工资生活。

“住院一个月的费用大概是十多万元,如果骨髓移植,加上后期的康复费用得七八十万。”王红岩说,刚住院时韩锋着急上火,嘴巴、鼻子四周长满疱疹,她也吃不下东西,一吃就吐。丈夫患病这一个多月来,焦虑的她体重没增加1斤。

爱如潮水,几天募集十多万

走投无路之际,王红岩在博客中讲述自己的遭遇,随后她的同学在网上和微信朋友圈里发布这个消息,同时上传了两人的结婚照和毕业证书等学历证明,引起大量转发和关注。很快,他们的同学、校友纷纷捐款,更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也赶到医院探望。这几天,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已达到十多万元。

近日,无锡虹桥医院副院长、妇产科主任专程来到韩锋所住的病房,代表医院向韩锋送上5000元的慰问金。同时,她也叮嘱王红岩要卧床休息,并表示不仅将为她免费产检,还将安排她入住医院VIP病房生产,生育期间母婴的所有费用都由医院承担。此外,医院还将提取孩子的脐带血作为备用。

提到感恩,无锡好心人真多

“我大的心愿是老婆、孩子平平安安。”虹桥医院的承诺让病床上的韩锋放下心里的一个大包袱,“无锡好心人特别多,真的非常感谢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有信心把病治好,把爱心传递下去。”

“医生说,韩锋年轻、体质好,生存意志强烈。他的兄弟姐妹多,骨髓移植配对几率高,的可能性很高。你们救活的不只是一条生命,是三条!”王红岩说,好心人的帮助,让他们一家人看到了希望。虽然不能每天到医院陪伴老公,但她每天会通过电话和QQ给他打气加油。



自助服务